首页 > 快乐雷锋工程 > 耆义同行 > 正文

关注健康 关爱老人

2014-08-07 17:07:50      来源:
       为了帮助老人们提高健康意识,做到有病早治、无病早防,同时让老人们感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8月7日,宁夏义工联合会固原工作站、固原市福利医院联合在原州区城区敬老院开展“快乐雷锋工程—助老行动:关注健康 关爱老人 ”公益活动。

医务人员细心为老人诊断
 
       早上8点钟,由宁夏义工联合会固原工作站、固原市福利医院的工作人员组成的“爱心义诊队”来到原州区敬老院,为这里的80多位老人进行测量血压、体重等一些常规检查。

义工扶着残疾老人理发
 
       参与此次义诊活动的义工、志愿者分别来自固原市福利医院临床、基础护理、中医等多个专业的医师。义诊活动中福利医院的医务人员耐心地给每位老人测血压、听心率、把脉,听老人讲述自己的病症,针对广大老年朋友多发的高血压、关节炎等常见病,医务人员认真的指导老人,提醒他们注意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

义诊室内其乐融融
 
       活动中,义工们还为老人们理发、打扫卫生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现场每个场景都是其乐融融,让老人们真切的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关爱。

义工为老人理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