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动态 > 本会要闻 > 正文

500残疾人困难家庭受益“雷锋饺子计划”新年礼

2013-01-19 15:39:45      来源:
        1月19日,宁夏义工联合会和新消息报社共同发起的“义暖万家·善沐人间·快乐雷锋工程2013开年公益活动——‘雷锋饺子计划’暨新春百万年货倾情奉送”走进残疾人家庭,为银川市、中卫市、石嘴山市、灵武市500残疾人困难家庭送去米面油等过年礼物。
        全自治区残疾人达43万余人,涉及120多万家庭人口,其中肢体残疾人约占残疾人总数的29%,达12万多人。近17万贫困残疾人,除了政府的支持外,还需要社会的关心和帮助。
       “大寒小寒,吃饺子过年”,宁夏义工联合会、新消息报通过送温暖,帮扶解困慰问活动,把关怀带给残疾人家庭,让其家人在一起吃饺子、话新春,共享天伦之乐,让大家过一个温馨、快乐、祥和的春节。
        在活动现场,义工们忙着给残疾人送米送面,有些送到了车上,有些行动不便的、自己也没有交通工具的就干脆送到了家里。残疾人褚万师,今年24岁。六岁时得病致残,他平时靠开残疾人车维持一家人的生活。他被我们的义工背着来到了现场,他说:“已经连续两年接受了宁夏义工联的新春礼物,特别感谢。企业应该向中青旅(宁夏)矿业投资有限公司学习,做一个爱心、有社会责任性的人。”
        宁夏义工联合会、新消息报希望通过此次公益活动,倡导全民公益理念,引导更多企业和爱心人士参与公益事业,在把关怀送进残疾人家庭的同时,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以实际行动温暖千家万户,送去春节的一份关爱和深情。
        自治区残疾人联合会、中青旅(宁夏)矿业投资有限公司、宁夏义工联合会、宁夏肢残人协会、金凤区残疾人联合会、宁夏智残人协会、宁夏精残人协会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仪式。



快乐雷锋工程2013“雷锋饺子计划”关爱残疾人活动现场



参会的有关领导给残疾人现场发放新春礼物



义工准备送往石嘴山市、中卫市的面和油以及糖果



义工背着残疾人褚万师参加现场发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