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动态 > 本会要闻 > 正文

“快乐雷锋工程”使受助者留下了泪、乐开了花

2013-01-19 15:08:49      来源:
      1月17日,宁夏义工联合会和新消息报社共同发起的“快乐雷锋工程”大型公益活动走进固原,给当地504户困难家庭送去米面油等过年礼物。
      受资助者张有平,家住原州区北塬街道办事处文化巷一平房内,属低保救助对象。天生小儿麻痹的张友平因病已经很多年没有离开过家,夫妻俩带着5岁的小孙子,看到义工们送去的关爱,激动的要站起来迎接我们,妻子张子霞激动地说:“谢谢你们,家里经济条件差,平时连牛、羊肉都没吃过,非常感谢”。
      70多岁的老爷爷杨振荣,1973年荣获自治区劳动模范。患有糖尿病、脑梗、心脏等多种疾病,先后多次住院,不仅花光了积蓄,还变卖了房子,现借住在亲戚家。但他每天早上依旧坚持6点多起来锻炼身体,坚强、开朗的爷爷感染了每位在场的工作人员。
     何生荣,今年37岁,家住固原市原州区三营镇金轮村,也是12年10月份从固原的大山里的移民,自己和妻子都是聋哑人,而且智力、身体情况都不是很好,做不了重活,生有两个女儿,两个女儿的身体状况很差。房间里也没有什么家具摆设,只有几件基本的生活家具,两个小女儿穿着上了补丁而且满是油渍的衣服站在院子里,看到我们来了,都一直往爸爸妈妈身旁躲,虽然没有直接的语言交流,但是从这一家人的眼神里可以看出来,他们是非常高兴的。    
     马万荣,家住在固原市原州区三营镇金轮村,是2012年10月份从固原的大山里移民到现在住的村子里,家里有11口人,除了自己和妻子,还有8个小孩,一个从小就智障的弟弟,8个小孩中只有3个是自己亲生的,另外5个都是他的两个哥哥的。两个哥哥,一个因为出车祸去世了,另一个也是因为车祸致残,外出乞讨,至今下落不明,而他的两个嫂子也因为丈夫不在了,而改嫁他人,留下5个没有人照顾的小孩,马万荣看到这5个可怜的孩子,和他妻子一起来抚养这5个小孩,但是这无疑是给这个本来就不富裕的家庭增加了更重的负担,可是马万荣和他的妻子还是咬着牙坚持了下来。马万荣自己还患有肝硬化,做不了重活,所以家里的担子大部分到压到了妻子的身上,这个看起来身形弱小的女人,内心是多么的强大,谈到她的这些孩子,她脸上的表情很复杂,想到自己亲生的老大,才15岁就已经出去打工去了,她的眼睛湿润了,其他的几个年纪都还小,都还在上学,但是到了放假的时候,为了生计,为了挣够孩子们的学费和生活费,她带着这些孩子们去新疆摘过棉花、买过糖葫芦。
      看着义工们送去的新年礼物,孩子们的眼睛湿润了,我们工作人员的眼睛也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