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动态 > 本会要闻 > 正文

西吉烫伤女孩小慧彤新年里圆了“美容梦”

2013-01-19 16:41:45      来源:
        2012年5月3日,西吉县马建乡三岔垴村2岁女孩张慧彤在房内玩耍时不慎打翻一盆滚烫的热水,被打翻的热水、热气将小慧彤的半个头部和多半个脸部重度烫伤。为了给小慧彤康复治疗,全家负债7万元左右,一年多来难圆女儿“美容梦”。
        为了能帮女儿实现“美容梦”,小慧彤的父母张志平和李云从朋友亲戚那里得知宁夏义工联合会兴许能帮他们实现愿望。2012年11月30日,小慧彤的父亲张志平给宁夏义工联合会固原工作站打来电话,在电话中讲述了女儿小慧彤的不幸遭遇后,当天宁夏义工联合会固原工作站义工亲自赶往西吉县小慧彤家中核实情况。到小慧彤家中后,一个弱小的女孩,多半个脸部和头部被烫伤,右眼边不断发炎感染。一家人的生活极其贫困,小慧彤的奶奶常年患病卧病在床,出生不到5个月时间的小慧彤弟弟张永亮从出生第一天起就患有食道畸形症,无法正常吃奶骨瘦如柴。家里为了给小慧彤治病倾其所有,负债7万元左右,这是一个典型的因病致贫的特困家庭。
        小慧彤是一个非常聪明伶俐的小女孩,她告诉义工和爱心记者她的新年愿望是:把自己的脸(烫伤的脸)看好。
        在核实小慧彤一家的情况后,宁夏义工联合会固原工作站将小慧彤的不幸遭遇第一时间通过爱心网易博客发布到网络上,引起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注。
        2013年1月5日,宁夏义工联合会固原工作站联系《固原日报》爱心记者再次赶往小慧彤家进行新闻采写。1月8日,《固原日报》以《幼童烫伤一年多 至今难圆“美容梦”》为题报道了小慧彤的不幸遭遇,引起固原市市民和相关部门领导的重视。1月17日,宁夏义工联合会固原工作站负责人和固原日报社爱心记者联系西吉县民政局,西吉县民政局领导得知小慧彤的情况后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为小慧彤争取到成龙爱心基金10万元帮助小慧彤实现“美容梦”。随后,西吉县民政局将再次核实小慧彤的情况,按照成龙基金会的相关申报程序尽快给小慧彤办理手续并建议到西安西京医院美容科给小慧彤做整容手术。
        1月18日,宁夏义工联合会固原工作站义工和《固原日报社》记者第三次赶往小慧彤家将这个好消息告诉给小慧彤的家人。小慧彤的母亲李云和爷爷奶奶喜极而哭。小慧彤高兴地说:“我的新年愿望就要实现了!”眼看快要过春节了,家里没有一分钱,女儿烫伤的脸部右眼边不断发炎,小儿子因无法正常吃奶骨瘦如柴,小慧彤的父亲张志平在田坪乡上白天黑夜干苦活累活为女儿和儿子挣钱治病。得知女儿小慧彤渴盼已久的“美容梦”就要实现了,张志平在电话里几次哽咽,感谢爱心公益组织、爱心记者对他们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