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动态 > 公益资讯 > 正文

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儿童安全”呼吁

2012-03-01 23:33:41      来源:

  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儿童安全”项目

  致全国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的一封求助信

  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于2011年11月26日在四川省绵阳市启动了“春天阳光”儿童安全救助项目。宗旨是:珍惜生命,关注健康,维护儿童权益,促进社会文明发展。

  随着社会的飞速发展,汽车日益成为人类亲密的朋友,令我们的生活、出行和工作更加舒适、便捷。但是,其背后每时每刻都发生着令人触目惊心的交通事故。据统计,中国汽车拥有量占世界1.9%,但交通事故却占10%,死亡人数居世界第一位。其中,少年儿童占死亡人数的三成左右。

  我国近几个月连续发生的儿童交通事故的悲剧,让人心痛。从广东佛山小悦悦被面包车和小货车碾压、四川泸县四岁小男孩被大货车碾压致死,到甘肃省正宁县小博士幼儿园校车与违章、违规的大货车相撞,导致21人死亡,43人受伤的惨剧等,都反映了我国少年儿童交通事故亟需高度重视的现实。

  据交通部门统计,我国每年有3万多儿童死于车祸,随之带来的是众多家庭、几代人的极度悲痛,以及因车祸而致孤、致残、致伤。儿童交通安全问题,日益成为广大人民群众、社会各界特别是慈善救助机构关注的焦点。

  少年儿童是祖国可持续发展的力量,是我们民族的未来。我们不会忘记少年时光和快乐的成长,我们都会拥有自己的儿女,希望他们也能健康快乐的成长。因此,我们希望全国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加入到中华儿慈会的“春天阳光”儿童交通安全救助项目中来,关注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为他们的幸福成长做出贡献。

  我们中华儿慈会“春天阳光”儿童安全救助项目,主要推进少年儿童交通安全预防的宣传教育,维护少年儿童的权益,救助交通事故中致孤、致残和致伤等特殊困难的少年儿童。此项目开创了我国社会公益组织从事儿童交通安全事故教育、预防和救助的先例。

  我们深信,我们所从事的慈善公益事业,也正是你们正在进行的事业,我们希望与你们合作把这件事情办好,你们捐赠给我们的善款,我们将用于儿童安全宣传教育、预防和救助工作,所有捐助和使用的资金、物资都公开透明,我们会如数向你们报告。

  奉献一份爱心,做好宣传预防工作,帮助一个因交通事故致孤、致残、致伤的特殊困难少年儿童,就是拯救了家庭幸福和安康。您付出的这份爱,将惠及国家、社会和我们的未来。

  让我们携手,为交通事故少年儿童带去春天阳光般的温暖。

  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

  2011年1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