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动态 > 公益资讯 > 正文

GGF中国青年组为青年环保组织提供资助

2012-03-01 23:33:04      来源:

  经全球绿色资助基金会(GGF)中国顾问委员会2011年年会通过,成立GGF中国青年组,专门面向校园环保组织及以学生成员为主的25岁以下青年人组成的环保组织开展资助评审、推荐。现 2012 年已经开始接受申请。

资助介绍

资助宗旨: 扶植青年环境保护团体,推动青年环境保护行动者的成长

资助范围: 环境保护类实践、宣传及能力建设活动

申请主体: 25岁以下青年人为主体的环境保护团体

项目区域: 不限,但项目应秉承本地化原则, 原则上不接收全国性活动申请

资助金额: 1200-3000 元人民币,最高不超过 5000 元,首次资助金额不超过 2000 元人民币

申请时间: 不限,但每年3月与9月为集中申请月

项目周期: 半年以内,长期项目可分阶段申请

申请方式: 将 项目申请书模板,财务预算模板填写完整之后发送至 youth@greengrants.org.cn 并抄送 info@greengrants.org.cn

资助原则

1、 项目申请组织应为 环保非营利组织(包括未注册或以工商、民政注册形式存在的,以及在学校团委注册的学生环保社团),有一定的社会合法性,而非个人或者学术机构、政府、营利性企业。 项目执行主体应为 25 岁以下学生。

2、 资助方向为环境保护类实践、宣传及能力建设活动,应秉持本地化和可持续化的原则,结合当地特色,兼顾趣味性、创新性、可复制传播等,除特别说明的之外,不设议题限制,自选议题,自主运作。不接收 大型会议、展览、学术研究、科技发明、远途户外活动、参加国际会议的旅费、培训师补助和讲课费、烟酒费、公关费、税费。不资助观鸟活动,但可以资助野鸟保育和反偷猎活动;不资助宠物保护和动物福利,但可以资助野生动物保护;不资助绿色营类学生假期活动,但可以资助本地化的长期持续的环境保护行动。 原则上不接收全国性活动申请。

3、 资助额度为 1200-3000 元人民币,最高不超过 5000 元,首次资助金额不超过 2000 元人民币。

4、 资助可以包括项目经费、项目支撑费用(行政经费)。项目支撑费用中,劳务费、志愿者补贴等费用不应超过项目总预算的 50% ,且交通费等费用不应超过项目总预算的 5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