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乐雷锋工程 > 助行梦想 > 正文

博物馆日宣传热,爱心“义卖”添人气

2020-05-22 10:48:43      来源:
5月17日是第三十个全国助残日,5月18日是第四十四个国际博物馆日,借着这两个特殊的日子,本着帮助残疾人让他们感受和利用博物馆公共教育资源的宗旨,并向社会大众展示残疾人自强不息的精神,5月18日,宁夏义工联合会吴忠站带领“助行梦想——残疾人互助发展系统”项目的服务对象开展国际博物馆日“宁夏长城保护宣传志愿服务暨爱心义卖”活动,共计30余人参加。
 
博物馆日活动现场
 
义卖现场
 
今年国际博物馆日以多元和包容为主题,积极为残疾人融入社会,参与社会活动,了解家乡文化搭建平台,在活动现场特别设置了残疾人手工艺品展示及义卖区。义卖区的手工艺品样式繁多,个个精美,吸引了前来参加宣传活动的群众,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评论着物品的实用性和美观度,当了解到义卖品均出自残疾人之手,纷纷表示支持并购买。义卖现场的工作人员也利用抖音直播进行线上宣传,吸引了多家媒体的拍摄与报道。
 
“开张喽!”
 
小宝贝对公益活动也十分感兴趣
 
活动中一名身穿红色志愿马甲的姑娘来到义卖区,一边细心的挑选物品,一边询问工作人员参与义工活动的报名方式。通过工作人员的耐心介绍,在了解后,小姑娘表示今后也要加入义工队伍,多多参加这样有意义的公益活动。
 
看我选的抽纸盒,漂亮吗?
 
参观博物馆
 
爱心义卖结束后,由工作人员带领残疾人有序进入博物馆内进行参观,进一步了解家乡变迁及人文历史。通过此次活动,呼吁社会各界各部门对残疾人融入社会,参与社会活动这一需求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义卖摊位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