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乐雷锋工程 > 助行梦想 > 正文

助残日义卖活动为残疾人创收

2020-05-18 10:26:42      来源:
2020年5月17日是第三十个全国助残日,为了搭建残疾人参与社会活动的平台,向社会大众展示残疾人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自强不息的精神,上午9点,宁夏义工联合会结合承接的宁夏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残疾人电商孵化运营项目,组织义工在金凤区黄河东路街道志愿服务亭开展残疾人手工艺品义卖活动。现场共有25名义工参加活动。
 
义卖活动现场
 
现场进行分组分工
 
活动开始,在分组后,义工们开始为期一天的义卖。现场分为三个区域进行义卖活动。有负责在服务岗亭里进行手工艺品的售卖;有负责岗亭旁展示台上的手工艺品;在岗亭的后面,还有负责进行套圈游戏的义工,现场分工明确,义工们状态满满,对今天的义卖活动充满信心。在义卖开始后,还有三名义工拿着一些手工艺品到周边商家与路边进行义卖,也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服务岗亭中,义工在进行手工艺品义卖
 
行人参加套圈游戏
 
义工为小朋友展示手工艺品
 
义工在周边商家与路边进行义卖
 
路人参观展示台上的手工艺品并询问价格
 
义卖活动中,义工联的工作人员还用“宁夏义工联合会”的抖音账号,对今天的义卖活动进行了直播,生动有趣的讲解、样式各异的手工艺品展示,让第一次直播的“宁夏义工联合会”的直播间增添了几分热闹,也成功在线上宣传了残疾人事业,召集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助残行动中来。
 
义工联工作人员在进行直播
 
 
活动结束时,大学生义工李佳龄看着今天的“战绩”欢快的说道:“今天的活动太有意义了!我们帮助残疾人卖出了很多手工艺品,它们做的都很精致,我和其他义工也都买了一些带回去做个纪念,能帮助到别人真的是很快乐的一件事!”据统计,在今天的义卖活动中,共卖出手工艺品86件,为残疾人手工艺者创收1394元。
 
 
爱心人士与手工艺者合影
 
套圈游戏中套得奖品的可爱小朋友们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为残疾人搭建了参与社会活动的平台,增强了残疾人参与社会、实现人生价值的信心,还扩大了残疾人电商孵化运营项目的影响力,提高了残疾人手工艺品的销售量。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帮扶残疾人的事业中来,让更多的残疾人走出家门,走向社会。
 
银川义工助力义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