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乐雷锋工程 > 其他活动 > 正文

“义”起传递爱

2019-04-09 17:04:00      来源:吴忠工作站
时值四月,
花香扑鼻。
 
在这春意盎然之际,为搭建铁杆义工之间交流与合作的平台,提高义工的团队意识和凝聚力,加强参与志愿服务的能力。4月2日,宁夏义工联合会吴忠工作站携手青铜峡市残疾人康复中心,组织自闭症孩子及家长在青铜峡市奥体中心开展——“义起传递爱”铁杆义工团建活动。
 
活动还没开始,义工们就吹气球、搬椅子、准备游戏道具、布置场地,积极准备前期工作。活动中,义工都耐心的在一旁协助家长和孩子一起玩爬爬乐,青蛙跳水,爬大树,采蘑菇等各种有趣的小游戏,现场氛围轻松愉快。期间,义工与家长们分别进行了协作游戏“爱的魔力转圈圈”和比赛游戏“齐心协力”,大家努力练习、相互协作,在游戏过程中变得更加熟悉和了解彼此。
 
活动现场还邀请了马师养生服务中心为家长和孩子们进行耳部健康体检,马大夫深有感触地说:“与自闭症孩子相处,也使我受益非浅,后期会经常参加类似活动,同时也会呼吁更多的同行参与其中,让这些孩子感受到来自社会的理解与关注,为孩子们的成长创造更加温暖的社会环境”。
 
通过本次活动,既加强了义工队伍之间的沟通交流,又促进了义工志愿服务工作的规范进行,为后续工作奠定了一定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