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乐雷锋工程 > 雷锋饺子计划 > 正文

中卫工作站“雷锋饺子计划”新春走访活动拉开帷幕

2019-12-20 11:07:29      来源:
2020年是“雷锋饺子计划”新春走访慰问的第九个年头,“雷锋饺子计划”在受益的老人、儿童、残疾人、环卫工人、退役军人、道德模范等群体中深受欢迎。九年走访慰问中,千万家受益者因“雷锋饺子计划”与我们结缘并相识相知,义工带着关爱与新春礼包走进受益群体的家中,送去新春祝福的同时鼓励他们克服困难、热爱生活……12月15日,中卫工作站走访了环卫工人及身边好人等,拉开了“雷锋饺子计划”2020年新春走访慰问活动的序幕。
 
义工向环卫工人了解工作情况
 
中卫市城市环境卫生清扫保洁面积达680万平方米,环卫工人展开木条在地面上围出一平方米的面积,用刷子清扫区域内的灰尘,倒入天平中称量,“0.3克”,一名卫生监管检测员说。这是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道路环境卫生质量进行检测和考核的必要步骤。“以克论净,深度清洁”是中卫市环卫工人的工作指标,为达到指标他们每天每个责任区核定2名环卫工人,每人8小时,全天16小时不间断保洁。
 
义工走访正在工作岗位上工作的环卫工
 
宁夏义工联合会中卫工作站积极对接中卫市城市管理局,为这些春夏秋冬、寒风暴雨都坚守在岗位上的“城市美容师”送上义工的一份爱心支持,感谢他们为美丽的中卫做出了自己的贡献,鼓励他们继续为维护清洁美丽的中卫城市形象而努力!同时,2020年“快乐雷锋工程——雷锋饺子计划”新春走访慰问活动将持续开展,义工也将继续走访空巢老人、老党员、困境儿童、残疾人、身边好人、退役军人等受益群体,把爱心与新春礼包送进千家万户。
 
义工与受益对象聊天,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