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乐雷锋工程 > 童乐计划 > 正文

我是物品小主人 假期义卖促成长

2018-08-21 16:24:49      来源:
  8月18日,宁夏义工联合会石嘴山工作站,在大武口万达广场组织公益市集活动,让假期里的小学生和困境儿童项目服务对象,通过义卖闲置物品,收获销售和与人交流沟通的技能。

公益市集义卖活动,人头攒动
 
  本次公益市集活动前期组织筹划,得到了团市委、大武口区妇联、万达广场及天衡医院的大力支持。石嘴山站发出活动招募通告后,得到了中小学生、爱心家庭等的积极响应。在近一周的准备时间里,报名参与活动的孩子们认真收集家中的闲置物品、课外书籍,并按照工作站活动要求,提前为义卖物品贴上了价签。来自十余名中小学生的300余件闲置物品和课外书籍,参与到了公益市集的义卖活动中。

一切就绪,小团队推销了起来
 
  上午十点,义卖活动开始后,参与活动的孩子们有的吆喝、有的组织有买有增促销,现场好不热闹。
  “小朋友,这个玩具多少钱?”
  “阿姨,这个玩具不是很适合您的孩子,买这本书吧,多给孩子读书,他会变得很不一样”……
  在一个义卖摊前,小摊主马寅喆有针对性地介绍和丰富的物品,吸引了很多市民和小朋友驻足观看和询价。不一会儿,他的义卖品就销售出去了十多件。在另一边,来自市六小的几名小哥们儿进行组团销售。他们各负其责,不仅卖出了自己的闲置物品,还利用流动兜售的方法,为残疾人朋友销售了手工制作品,受到了残疾人朋友和市民的一致好评。

课外书义卖,认真介绍的小摊主


流动兜售,销售技巧真不少
 
  此次公益市集活动,工作站还带领困境儿童社会工作服务项目的部分服务对象也参与到活动当中。让他们通过活动,学会与人沟通交流,学习销售和宣传技能,在活动中收获了成长和自我发展。来自市二十小的摊主睿睿的妈妈说:“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也给予孩子很好的锻炼和成长,希望以后有机会,能多让孩子参与其中,锻炼他们的胆识,丰富他们的经历。”

小哥仨的摊子,吸引了过往市民
 
    本次公益市集活动,我们还进行了困境儿童项目的宣传。同时,我们也对年末“雷锋饺子计划”活动进行了预热,我们向参与活动的孩子们发出了倡议:希望他们积攒义卖所得,存入雷锋储蓄罐,为春节前的雷锋饺子计划慰问做好积累和准备。

为义卖的小能人们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