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乐雷锋工程 > 童乐计划 > 正文

益行义助 我们在一起

2018-08-21 16:18:32      来源:
  8月5日,宁夏义工联合会石嘴山站在大武口北武当生态旅游景区,组织实施困境儿童成长小组暨8月义工主题团队建设活动。

活动进行中,我们是小团队
 
  为了帮助大武口区困境儿童社会工作服务项目的服务对象在不同活动中收获成长,更好理解团队合作与融入对自身成长的重要性。8月开始实施的困境儿童成长小组,社工和义工围绕服务对象成长与发展的主题,将义工团建引入到小组活动中,使服务对象有目标意识,在与人配合完成任务中提升和锻炼自己。

手牵手,一起走
 
  本次活动,我们将服务对象与义工一对一分组,通过在小组爬山竞技中相互了解、在肢体猜谜中达成默契、在双人跳绳中实现合作突破的形式,让每个服务对象与合作的义工实现了很好的交流与互动。第一个小组爬山的活动中,社工将“了解”做为爬山的关键词,使参与社工义工带着问题与服务的任务,与服务对象一起爬山,并相互交流和协助。爬山返回目的地后,社工通过事先设计好的题目,来检验大家完成“了解”任务情况。经过社工义工与服务对象“背对背”测试显示,在与服务对象协助爬山的过程中,社工和义工基本都能掌握与儿童交流的技巧,很好地收集了服务对象的信息,并完成了相应的测试。

欢乐的小组活动


胜利的旗帜飘起来
 
  在随后的肢体猜谜中,社工义工与服务对象之间,更是体现出了经过交流铺垫后良好的默契度。每对服务对象和社工义工一对一小组,都基本能通过眼神和肢体交流,完成猜谜游戏,收获成功的喜悦。双人跳绳游戏中,每个小组的合作更是实现了最大突破,跳出了整齐,跳出了数量,也跳出了彼此间的信任与合作统一。

益行义助,永攀高峰
 
  本次活动,我们向困境儿童项目服务对象传递了团队合作,才能更好达成任务目标;向社工义工诠释了,不同服务对象就有不同服务技巧,每个人都可以通过学习取得进步的理念。一上午紧凑的活动,得到了大家赞许,也得到了新老义工的支持与肯定。新义工高丽说:“通过活动,我和孩子知道了除了我们之外的不同人群的生活情况,也知道我们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帮助到身边有需要的人。以后我会尽可能多抽出时间,参与这样的活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帮助困境儿童和更多需要的人。”

大家庭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