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乐雷锋工程 > 三社联动 > 正文

楚河汉界 棋乐无穷

2018-04-28 13:00:48      来源:
        为丰富社区老年人业余文体生活,加强老年人之间的沟通和友谊。2018年4月28日,宁夏义工联合会固原工作站和原州区南关街道办事处宋家巷社区一起在宋家巷社区开展了“楚河汉界  棋乐无穷”老年人下象棋小组活动。来自宋家巷社区的10名下棋爱好者参与了本次活动。

 
       按照报名要求,参加象棋小组活动的组员们早早来到了活动室,跃跃欲试。在社工的引导下组员们讨论出了小组的活动形式和规则。然后紧张的对弈开始,“当头炮”、“将军”、“跳马”……,选手们个个沉着应战,高手辈出,不让对方有机可乘。有的选手静思冥想,思考棋局;有的选手眼疾手快,招招紧逼;有的选手双眉紧锁,纵观全局……楚河汉界,棋乐无穷,厮杀激烈。
 

       参赛选手中73岁的曹国顺老人在与对手比赛中步步紧逼,他架起“当头炮”,暗伏“连环马”,把对方逼得步步后退,一举获得胜利。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小组活动圆满结束,每位参赛的组员都获赠了一份纪念品。这次“楚河汉界 棋乐无穷”象棋友谊赛,给老人们的生活增添了乐趣。
 

参赛者签字领取活动礼品
 
        本次小组将会分5节进行,社工们将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引导小组组员们体验和他人合作,并推选出组长进行管理和组织棋友们经常开展下象棋,丰富社区老年人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