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乐雷锋工程 > 其他活动 > 正文

石嘴山站防溺水安全宣教 为困境和留守儿童生命护航

2018-08-16 09:45:53      来源:
 
 
  灾害无情,预防先行。
  每年暑假,儿童溺水身亡事件,总会牵动家长的心,也总会让一些家庭痛心疾首。防溺水安全教育,一刻也不能松懈。为此,7月20日,宁夏义工联合会石嘴山站在星海镇祥河村组织开展了关爱困境和留守儿童防溺水安全教育宣讲活动。

防溺水安全教育讲座
 
  此次活动,工作站积极对接外部资源,使石嘴山市志愿者协会蓝天救援分会负责人一行6人,应邀参与活动,并为20名困境和留守儿童进行了防溺水安全教育。宣讲活动中,蓝天救援分会负责人郭雯精心准备,通过图片、身边的溺水事件分析等不同的方式,将防溺水知识,通过更加直观的方式传递到困境和留守儿童中,让孩子们在听讲解、思考、互动中,学习了防溺水的相关知识。同时,郭雯还结合传统文化教育,将“出必告,反必面”的良好行为习惯教授于留守和困境儿童。她说,好的行为习惯,一定会将降低儿童不安全事故的发生。所以,在今年为儿童进行安全教育的活动中,蓝天救援分会也将一些传统文化知识,贯穿于安全宣教之中,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报纸编辑部党支部义工参与服务活动


党员义工为留守儿童开展课业辅导
 
  当天,共同参与防溺水安全宣教活动的,还有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报纸编辑部党支部一行的7名编辑工作者。本此活动,作为该党支部7月的主题党日活动,他们进行了充分地准备。除了为困境和留守儿童募集采购急需的学习用品外,他们还在安全宣教前,为留守和困境儿童开展假期课业辅导,并认真仔细了解留守儿童假期学习生活情况,以及期末考试的成绩与不足。通过为成绩优异、期末学习有进步的孩子发放学习用品的方式,将社会的关心关爱传递到困境和留守儿童中,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渗透于社会需要细小层面里。该党支部预备党员张丽说:“能参加这样的活动,感觉内心有满满的收获和被需要感,因为我们除了工作,对于社会和需要的人群,必须有这样的公益行动和责任感。感谢宁夏义工联合会给予的这次机会,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以后我会经常参与这种有意义的社会实践。”

为留守儿童捐赠发放学习用品


小社会义工奉献自己的爱心
 
  本次宣教活动,也是石嘴山站结合工作站承接的2017公益创投留守儿童项目和福彩公益金困境儿童社会工作服务两个项目服务对象的实际,开展的一项创新活动。活动一方面动员了社会力量参与困境和留守儿童的关爱行动,一方面也体现了宁夏义工联合会石嘴山站,回应服务对象需求,扎实并创新开展项目服务工作的专业态度。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