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乐雷锋工程 > 其他活动 > 正文

健康讲座暖人心 自主互助共发展

2018-04-26 09:10:41      来源:吴忠工作站
  他们需要阳光的照耀,一如他们选择用坚强面对不同;
  他们也曾不自信,但生活的给予,让他们学会接受和包容;
  一场温暖的讲座,让他们信心倍增,感受到了社会的关怀,他人的关爱……
 

  4月17日,宁夏义工联合会吴忠工作站在金星花园社区开展关爱残疾人心理健康知识讲座,社区17位残疾人朋友参与其中,畅所欲言,表达所需,获得支持。
 

  讲座中,社工以残疾朋友心理需求为出发点,通过互动交流为讲座破冰。并鼓励残疾朋友正确认识自身价值,乐观面对生活和工作中的不如意,善于发现真善美,学会感激、学会赞美、学会善待、学会宽容,用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
 

  活动还结合“残疾人互动系统发展项目”,针对残疾人所面临的脱贫难、就业难等问题,有针对性地为他们开展了手工技能创新研发等内容的培训,并结合项目设置残疾人手工作品专柜、开设残疾人手工网点等愿景和目标,鼓励残疾朋友学好技能,掌握一门实用技术,通过互帮互助、建立社会和资源支持网络,帮助身边和更多残疾朋友自立自强。
 

  现场,社工还结合残疾朋友征询的技能培训、个人就业意向、政策等问题和疑惑进行了一一解答,并就项目实施中如何培育和建立残疾人互助组织进行了具体讨论。随后,在社工的引领支持下,讲座在顺利建立残疾朋友微信互动群中圆满结束。此次活动也为项目今后的组织和实施,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