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乐雷锋工程 > 义工月饼 > 正文

石嘴山市新联会义工月饼 甜了农村空巢老人心

2018-09-17 10:17:24      来源:石嘴山工作站
  


市新联会义工月饼走进平罗县通伏乡
 
        月是故乡明,佳节倍思亲。
        中秋节,阖家团圆共赏明月,香甜月饼回味悠悠。这个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给予人的是温暖和温情。
        9月13日,在石嘴山市各界喜庆自治区成立60周年的美好日子里,石嘴山市新联会部分会员带着温暖的问候与祝福,深入到平罗县通伏乡,将一份份香甜的义工月饼,送到空巢、独居和困难残疾人身边,向他们问候节日,表达了社会的关注与关怀。


市新联会会员将关爱送到老人身边
 
        宁夏义工联合会中秋义工月饼慰问活动实施四年来,石嘴山市近2000余户空巢老人、困难残疾人、留守儿童等通过活动受益。今年,义工联石嘴山站继续搭建平台,使爱心单位、企业和个人参与到了活动当中。在前期的爱心款项筹集阶段,石嘴山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简称石嘴山市新联会)、大武口区妇联、石嘴山市天衡医院、大武口区弯师傅饭店、宁夏盛安隆物业服务有限公司银川分公司等爱心单位和企业,通过认购义工月饼,组织人员亲自参与入户慰问发放等形式,将一份份关爱送到了石嘴山市一县两区的300户困难和需要帮助的老人、残疾人、困境儿童们身边。


爱心企业慰问残疾人
 
       在亲眼目睹了空巢老人生活的不易,感受了他们的孤独和无奈,在感知了残疾人为生活想办法、谋出路的自强自立后,参与慰问的各阶层和不同群体的人们,都对义工月饼一对一入户慰问的方式,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市新联会秘书长马升义说:“义工月饼慰问活动很接地气,也为广大热心的新友们提供爱心释放的机会,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带动更多石嘴山市新联会的会员和社会各阶层人士,唤起大家关心他人,奉献社会的意识,将社会的温暖广泛传播在需要的人身边,送实实在在的关心到他们心里。”


老阿姨,我来喂您吃一口月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