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乐雷锋工程 > 雷锋饺子计划 > 正文

2018年“快乐雷锋工程——雷锋饺子计划”新春走访慰问活动在吴忠市启动

2018-04-17 10:33:47      来源:吴忠工作站
  1月24日,宁夏义工联合会2018“快乐雷锋工程——雷锋饺子计划” 精准扶贫志愿服务项目新春走访慰问活动在吴忠市启动,拉开了新春前夕公益盛宴的序幕。

2018年“雷锋饺子计划”启动仪式现场
 
  吴忠市文明办专职副主任严兴刚、吴忠市民政局副局长王刚、吴忠市妇联副主席王洁、吴忠市残联工会主席办公室主任卢亮、利通区妇联主席王丽琴、吴忠市金星花园社区党委书记刘亚丽、吴忠市利通区金星镇王兰花热心小组慈善协会会长王兰花、利通区情力公益慈善协会会长王琴以及爱心企业吴忠市永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永昌e时代数码电器城店总经理王贺喜、吴忠市保安服务总公司党总支副书记工会主席杜战胜和各县(市、区)活动负责人、义工志愿者朋友们参加了启动仪式。

宁夏义工联合会执行会长发表讲话

吴忠市民政局副局长王刚讲话
 
  活动现场,几十名义工志愿者和保安公司志愿者为利通区进行了物资分装并现场发放物资108份。
 
领导为困难群众发放物资及爱心贺卡

在寒冷的冬季,爱心礼包显的格外温馨
 
  在随后一个月的时间里,宁夏义工的足迹将踏遍吴忠市各市、县、区,走进625户家庭,为他们送去物质和精神的双重慰问。
  据悉,“快乐雷锋工程——雷锋饺子计划” 精准扶贫志愿服务项目是宁夏义工联合会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相关部门指导协调、媒体和社会公众共同监督下,于每年春节前夕在宁夏全区针对生活困难的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户、孤寡老人、重度特困残疾人、农村三留守人员等困难家庭等开展的一项大型新春走访慰问活动。
 
义工们一起和老人包饺子,其乐融融
 
  今年,宁夏义工联合会积极搭建公益平台、带动爱心企业及个人投入爱心善款100余万元,将对全区5000户困难群众进行走访慰问。其中特别感谢吴忠市永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为“雷锋饺子”捐赠10000元、利通区情力公益慈善协会捐赠5000元、吴忠市保安服务总公司捐赠2000元,共同为需要帮助的困难家庭送去关爱与祝福,让他们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 
 
吴忠市永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向“雷锋饺子计划”捐赠善款10000元

利通区情力公益慈善协会向“雷锋饺子计划”捐赠善款5000元
 
  启动仪式后,吴忠市文明办专职副主任严兴刚、吴忠市民政局副局长王刚等领导,分别走进吴忠市金星花园社区困难家庭马兰英及哈立审困难家中,将米、面、油、瓜子、糖亲手送给他们,随后与慰问家庭及义工一起包饺子,这些饺子包含着亲切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拉近了领导与群众的距离,欢声笑语中让大家感受到了别样温情。
 
政府领导走进困难家庭慰问
 
  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里,义工们将在当地基层政府和有关单的配合下,走进全市625户困难家庭,将慰问物资送到他们的手中,让雷锋精神温暖千家万户,使受益家庭在春节期间一起话新春、吃饺子,过一个温馨、快乐、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