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乐雷锋工程 > 耆义同行 > 正文

“耆义同行”顺利启动,”义耆圆梦”红色文化

2018-08-28 10:01:33      来源:宁夏义工联合会盐池工作站马志洋
  8月27日,“耆义同行”乡村长者互助计划项目盐池项目点在小井坑社区启动,盐池县民政局副局长温锦梅和盐池县小井坑社区书记郑杰出席了启动仪式,长者互助义工服务队、助老义工服务队及社区居民参加了启动仪式。
 
“耆义同行”乡村长者互助计划项目顺利启动
  仪式上,盐池县民政局副局长温锦梅致辞,她表示:“‘耆义同行’项目启动仪式,为提升乡村老人生活质量,完善乡村长者互助网络拉开了序幕”。随后,盐池县小井坑社区书记郑杰发表了讲话,讲话中介绍了“耆义同行”乡村长者互助计划项目的相关信息,同时对宁夏义工联合会盐池工作站的工作表示了认可和肯定,希望通过此项目的实施真正让老年人实现“老有所依、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参观展馆,学习红色文化
  启动仪式后,社工带领老人们前往城墙与老人一同做游戏,话家常,参观红色记忆展览馆,学习红色文化,回忆战争年代的峥嵘岁月,圆老人们缅怀革命情怀的梦想。在这个100多平方米的展馆内,展出了上千件红色藏品。展馆负责人张军说:“收藏这些珍贵的红色历史资料,心中常感沉甸甸的责任,而能多给后代留下珍贵的红色历史遗产是他最大的愿望”。
城墙上与老人一同游戏
  参观学习之余老人和社工们有说有笑,边走边看,张大爷一路微笑,他告诉社工城墙修好这么久了,今天能有社工带我们前来游城墙、做游戏、参观红色记忆展览馆,打心底里高兴,年龄大了、老了就喜欢热闹,平时一个人在家里难免孤单,参与这个项目以后,社工们变着法的组织活动,自己出来呼吸一下新鲜空气,放松一下心情,真好!特别感谢社工娃娃们。参加活动的社工们纷纷表示,最近天气凉爽,利用闲暇时间可以陪同老人们转转城墙,为这些老人们服务,用真心关爱老人,用亲情关心老人、尊敬老人,让老人们感受到这份关爱,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是我们应尽的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