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乐雷锋工程 > 助美家园 > 正文

“衣”“旧”美丽,义工情深

2015-08-07 10:43:47      来源:
 
义工们在景太社区回收旧衣服
 

       “整理旧衣服也能做义工哦!”8月6日下午,10余名社会义工来到银川文化城,帮助宁夏义工联合会银川工作站的义工们整理社会各界捐赠的5300余件旧衣物,保障“快乐雷锋工程——‘聚旧衣·促环保’关爱外来务工人员”衣物赠送主题系列活动的顺利开展。

       据介绍,这是在银川市文明办、银川市团委的组织协调下,在银川市三区开展的主题系列活动,宁夏义工联合会银川工作站通过旧衣物的回收与发放,积极引导市民践行低碳环保、时尚健康的生活方式,增强市民的环保意识。同时,呼吁社会关注外来务工人员及其子女的生活,让“城市的建设者”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

 

社区工作人员帮忙装车

       今年7月至今,银川工作站已累积接收到社会义工、热心市民、爱心企业赠送的旧衣物12000余件,图书200余册,免费发放给外来务工人员、环卫工人、家庭贫困人员旧衣物6000余件,直接受益总人次达到5000余人次,参与义工50余人次,累积服务超过300小时。

       当被问及参加活动的出发点时,参与整理衣物的义工程晓红表示:“这些旧衣物能体现出市民的爱心和义工的付出,也可以展示对外来务工人员的关爱,这就是我来参加这个活动的初衷。”

 

整理好的衣服会免费发放到银川各社区及劳务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