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乐雷锋工程 > 助美家园 > 正文

"聚旧衣·促环保"创新宁夏义工惠民活动机制

2015-08-04 13:36:13      来源:

 

义工和外来务工人员一起合影

 

       近日,银川市西夏区2015年“文化惠民·四送六进”活动文艺演出来到西夏区赛马社区。听花儿、赏舞蹈、观戏曲……社区居民在欣赏文艺演出的同时,还被宁夏义工联合会银川工作站“免费赠送衣物”的创新惠民活动给惊喜了一把。

       此次“快乐雷锋工程——‘聚旧衣·促环保’关爱外来务工人员衣物赠送”活动,是由宁夏义工联合会银川工作站在今年7月开启的主题系列活动,旨在通过走进社区为外来务工人员免费发放衣服,达到旧物重复利用、资源循环等目的,倡导全社会关注城市外来务工人员、关注环保。

 

这件看看合身不

       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纤维加工量已经达到了五千万吨,超过了全世界的一半,但我国废旧衣服再生利用率却不足10%,闲置和浪费的化学纤维、棉花纤维,一年相当于用掉了半个大庆油田。不恰当的废旧衣服处理方法,不仅造成了衣服原材料的浪费,还造成了环境的污染。

      宁夏义工联合会银川工作站目前已经接收来自社会爱心人士及企业捐赠衣物8000余件,活动当天义工们在赛马社区送出衣物200余件。“真有这么好的事儿啊,免费看表演还有免费衣服拿……”63岁的郭凤英老人一个劲地向义工询问到底是不是免费的。

       虽然宁夏在旧衣回收利用方面相关体制还不完善,但据此次活动的负责人介绍,这样的公益赠送活动将在全市部分社区、甚至包括部分劳务市场一直持续下去,并已经成为宁夏义工联合会银川工作站的一项常态性活动,这不仅达到了宣传环保理念的效果,也成为一项新的“惠民”活动。

 

社区的老人也加入进来了
 
外来务工人员更是挑得不亦乐乎
 
我也来当名义工
 
赠送现场热闹非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