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乐雷锋工程 > 助美家园 > 正文

妈妈,快来看!一个旧玩具能换双新鞋子……

2015-05-10 17:04:31      来源:

 

姐姐陪你玩
 

       5月9日,金凤区工业集中区康苑雅居的门口人潮涌动,旧物互换、公益义卖、图书互换、免费剪发……平日冷清的小区门口,俨然一派繁华景象。5月10日,这样的现象也发生在了金凤区盈南家园社区……

       一群身穿“绿马甲”的义工跑前忙后的为小区的人们提供服务,原来是宁夏义工联合会银川工作站的义工们在开展“快乐雷锋工程——助美家园·爱心互换公益同行”系列活动,60余名义工通过演出等方式,为康苑雅居的居民带来了欢乐。

 

免费剪发乐开花
 

       据介绍,此次活动将以社区为依托,持续在各个社区设立旧物互换区、闲置物品捐赠区、公益义卖区、义工招募区、图书阅读互换区等,并有效地结合银川市金凤区文明办开展的“书香金凤·金凤书香”活动,在社区营造居民良好的读书氛围,让居民在公益的愉悦中增长知识。

       活动现场,许多人被这样新颖的社区活动所吸引,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不仅方便了居民,还能参与公益,真是两全其美。

 

游戏时间就是这么任性
 

       “我希望三个小朋友能像我一样快乐地成长。”在救助“三胞胎”的义卖现场,14岁的周文杰向爱心箱里捐了一元钱,那是爸妈今天给他的全部零用钱。

       来自银川工作站“青青秀义工服务队”的义工理发师们是最受欢迎的,精湛的技艺让现场的居民赞不绝口,虽然一下午都没顾得上休息,但他们说:“这就叫痛并快乐着”。

       活动期间,来自“银川铁路书法协会义工服务队”的老师们现场挥毫泼墨,24幅墨宝瞬间呈现在居民们的面前。据了解,这些作品将在接下来的活动中进行义卖,拍卖所得全都捐献给社区中的贫困学生。

 

老师们挥毫泼墨快乐无限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