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乐雷锋工程 > 助美家园 > 正文

和义工一起约会春天

2015-04-11 16:27:48      来源:

 

 
活动合影
 

       人间芬芳四月天,乐享植树,约会春天,这对于久居城市的人而言是件多么惬意的事情。4月11日,宁夏义工联合会银川工作站联合银川市园林局绿化办组织开展“快乐雷锋工程——助美家园 西夏区新林带义工植树活动”,来自银川市各行各业的636名义工,在西夏区市民植树点将2000余株树苗种了下去,用自己的辛劳和汗水,为美丽凤城贡献力量。

 

 
大家一起来
 

       义工纽带 号召人人参与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5年的植树活动讲话中指出:要从见缝插绿、建设每一块绿地做起,从爱惜每滴水、节约每粒粮食做起……这就告诉我们植树活动必须生活化、百姓化。宁夏义工联合会在每年四月份都要开展大型的植树活动,从起初的几十人到现在的几百人,宁夏义工用自己的行动邀请大家走出家门、感受春天,一起助力美丽银川的建设。

       为了能给生态较为脆弱的大西北再添一片绿,宁夏义工联合会银川工作站的义工们从四月初就开始组织策划此次活动,目的就是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使植树活动完美地由官方转变到民间。“以前我也参加过一些其他的义务植树活动,但那就像游玩一样,甚至有的连吃的、喝的都准备好了,和咱们这个活动一点都不一样,能让大家真正投身到美化环境中来。”正在植树的雷晓兰女士告诉义工。

 

 
我们是运输小分队
 

       参加此次活动的636人,有的是在校的大学生,有的却是退休在家的老年人。大家纷纷表示,在城市里生活很少能这样与大自然面对面的“交流”,此次活动给了他们一个带着家人一起感受春天的机会。

 

 
我来挖坑你放树
 

       新林带 呵护每片绿色

       活动中,义工张衍昌一家子吸引了很多人的注意力,已过不惑之年的夫妻二人将自己年仅2岁的小女儿带到了植树现场。“我觉得教育孩子应该从娃娃抓起,在她的成长中给她一个有爱的环境,让她从小就有社会责任感。”张衍昌说。

       “新林带就像一个孩童,我们需要不断地呵护他,才能使他成长。”义工乔世浩看着自己种下的树说。

       据介绍,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宁夏义工联合会银川站的义工们还会适时地组织大家前来看望自己心爱的小树,持续性地对“新林带”进行保护。

 
活动结束后规整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