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乐雷锋工程 > 助美家园 > 正文

微善之爱 涓涓细流

2015-04-05 16:31:31      来源:
 
 
小朋友冒雨赶来献爱心
 
       “阿姨,我要捐十元钱。”、“我来捐些笔和本子吧。”44日,天空飘着毛毛细雨,室外的温度已经降到了十度以下。但在石嘴山市惠农区文景广场,一场由宁夏义工联合会和惠农区团委组织的以倡导“小爱心 大公益”的募捐和义卖活动,正火热地吸引着过往市民,大家举着伞、排着队,纷纷加入到献爱心的行列中。
       据了解,2014年以来,石嘴山市探索希望工程常态化、长期化机制,开创性地设立“微善之家”积分超市,让普通市民举手之劳的微慈善汇聚成爱心的海洋。设在石嘴山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的积分超市接受价值在10元以上的捐款或八成新以上的衣物、学习用品、益智玩具、生活用品,供品学兼优的农民工子女、留守儿童和贫困学生以积分的方式兑换使用。在惠农区,“微善之家”共向26所中小学校的贫困学生提供了诸多物资,为他们解决了生活和学习中暂时的困难。也因为此,很多困难但品学兼优的学生更加明白了,一份生活和学习用品一样来之不易。一些家庭优越的学生,则会通过省下零用钱,向“微善之家” 补充不同的物资,感受帮助他人的快乐。
       日前,宁夏义工联合会石嘴山工作站了解到,惠农区“微善之家”物资需求量大,一些物资存在“断档”和不足。为此,石嘴山工作站会同惠农区团委、微善之家积分超市共同组织了此次募捐和义卖活动。虽然天公不作美,室外因下雨又冷又滑,但得到活动情况的市民还是纷纷赶来,或送上一些物资,或捐上一些学习用品,表达了自己的一份爱心。一些家长还表示,专门带着孩子去挑选了一些精美的学习用品,并且通过让孩子自己捐物资的方式,使孩子感受帮助他人的愉悦,并学会感恩生活。活动传递的微善之爱,涓涓细流,人人都可以举手做慈善的大意义更是得到了市民和家长的认同和好评。
       据活动后统计,当天,共收到市民爱心捐款近千元,课外书籍300余本,衣物25件,玩具3个。今后,石嘴山工作站将与惠农区团委将此项活动的这种组织形式常态化保持下去,以方便市民随手可以微慈善,经常都能为“微善之家”补充物品,以此帮助更多品学兼优的孩子。当天,石嘴山工作站还在惠农区授旗成立了晨曦公益联合会义工服务队。
 
妈妈与年幼的孩子奉献了自己的爱心
 
 
阿姨,我捐一些学习用品,表达我的爱心
 
 
义工认真登记每位市民捐出的每一件物资
 
 
工作站授旗成立晨曦公益联合会义工服务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