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乐雷锋工程 > 助美家园 > 正文

义工志愿服务在身边

2015-03-20 17:46:34      来源:
       3月20日,宁夏义工联合会盐池工作站在义工志愿服务基地盐池县龙辰社区开展了以“快乐雷锋工程——助美家园 龙辰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为主题的公益活动。


免费发放宣传资料
 
       活动当天设立了义工志愿者免费理发、《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宣传、免费义诊、法律咨询等各类义工志愿服务活动点。由于龙辰社区设立在盐池县西花园小区,住户均以租住廉租房的低保户为主,普遍居民文化程度低,收入低且大多数住户年迈靠低保维持生计。为更大程度上给困难家庭、低保家庭、空巢老人、孤寡老人提供便利,龙辰社区与宁夏义工联合会盐池工作站等其他志愿者服务队商议将每月的20号定为社区的义工志愿服务日,为居民们提供各类义工志愿服务活动。
 


免费理发受欢迎




奶奶们高兴的换发型啦!
 
       “阿姨,您想剪个什么发型?”G-X染烫化妆工作室义工志愿服务队队长龚萧问道。活动开始仅20分钟,他与其他三位义工、志愿者就为7位社区居民剪了头发。社区居民马阿姨说:“现在到理发店剪头发最少都得花十块钱,像我们年纪也大了出门不方便而且我们没有收入,现在可以在小区里剪头发还是免费的,真好呀”!旁边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宣传点也受到了社区居民们的喜爱,大家纷纷上前领取了宣传册,70岁的老党员李大爷手里拿着宣传册,边走边说:“社会好的很呀,宣传资料送到了我们社区里,发到了我们的手中,回家带上老花镜要好好看看”。
 






居民们纷纷上前领取宣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