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动态 > 公益资讯 > 正文

香港"社会企业"七年间增长一倍

2015-11-18 09:56:26      来源:

        香港中通社11月1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1日表示,社会企业(社企)在香港一直稳步发展。社企数目由2008年的约260家,增加至现时超过520家,增长一倍,成绩骄人。

  当天,刘江华在一个社企国际研讨会上说,香港社企数目与人口比例远高於南韩和新加坡等其他亚洲地区。

  他指出,特区政府乐见到社企越趋多元化。除了为弱势社群提供就业机会外,更多社企以创新方式追求更广阔的社会目标,例如社区共融、文化保育、丰富生活、推动环保等。

  刘江华还说,另一令人鼓舞的是,香港有更多不同界别人士,如青年、专业人士、商界及地区组织投身社企行列,为社企发展注入新动力。商界通过与社企的协作,甚至投资社企,履行了社会责任,创造共享价值。

  他表示,现时香港发展社企的配套条件渐趋完备,透过跨界别的协作,已有超过30个支援社企发展的平台机构。

  刘江华指出,特区政府会继续从强化支援、加深公众认识、促进跨界别协作,以及资助个别社企项目四个范畴着手,提供有利社企发展的环境及支援,让民间发挥创业潜能,实现社会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