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动态 > 本会要闻 > 正文

一岁病床男孩,何时才能回归家庭?

2014-10-23 00:26:05      来源:
       10月22日,经过两天的走访对接,宁夏义工联合会的工作人员先期为躺在宁夏人民医院(西门桥)住院部病床上的马成小朋友对接到20000元的救助资金,并已打入到医院指定的医疗帐户上,希望为马成的第四次手术治疗提供帮助。



义工从马成的母亲马花处了解孩子情况
 


无忧无虑的小马成,躺在病床上跷起了二郎腿。

       马成现在1岁零10个月,是宁夏西吉县偏城乡下堡村下堡组人,家中共有兄弟姐妹3人,最大不过5岁,最小的弟弟仅出生不到2个月。父亲马风刚,现年32岁,聋哑人,而母亲马花现年30岁,左眼残疾(小时因病无钱医治致残)。家中所有的经济来源全靠仅有的3亩地和父母的残疾人低保金维持。10月7日下午,马成自家在院子里玩耍时,右手不小心卷入了铡草机,一时间血肉模糊,一大块肉被机器卷走,最后在村民的帮助下几经波折连夜送到了宁夏人民医院(西门桥)住院部,现由其母亲和干爹陪伴。


说到激动处,马花泪眼婆娑,义工赶忙安慰。



看到母亲哭了,马成也哭了起来。

       宁夏义工联合会在得知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派出工作人员前往医院了解情况:马成自入院以来,已经做了三次手术,桥接了两处血管,但除大拇指和食指外的其余三根手指匀没有反应,花费也已近5万元,都是从马成的亲戚家里借来的。宁夏回族自治区残联在得知这一情况后,为马成送来了10000元救助资金。随后义工从马成的主治医生处了解到,马成现在康复效果较好,如果近期的坏死组织消退明显,无感染的情况下,可以实施第四次手术,即在肚皮处清出一小部分创面,与胳膊创口进行缝合,待胳膊创口处缺失的肉长好后再行分开,做后续的修复手术,时间大概在半年左右,手术费用大致还需60000元。


义工与马成的主治医生赵医生进行沟通,最后,赵医生表示要加入到宁夏义工的行列。



义工与院方综合办主任沟通设立帐号事宜。

       因为事态紧急,宁夏义工联合会立即救助进行对接,最终与被宁夏义工联合会石嘴山工作站救助过的患上T型母细胞淋巴瘤的孙彩娟父母达成一致,将为小彩娟募集到的社会捐款剩余款项20000元转到马成的救助活动中,为马成的第四次手术做好保障,目前小彩娟的身体状况良好,其父母也很高兴能将剩余的钱用于其他人士的大病救助。马成的母亲在得知宁夏义工联合会的这一举动后,不善言谈的她,激动得不知道如何是好。“我就是希望娃娃能好起来,能好好的,不要再像我和他爸一样,谢谢你们,我也做不来什么来感谢你们……”这是马花努力说出的一串话语,泪水不住地在她的脸庞滚落,义工安慰着她,但大家都能理解一位母亲在巨大的痛苦和灾难面前看到希望的那种感觉,这时躺在床上的小马成看到妈妈的哭泣后,也哭了起来,义工姐姐也急忙安慰,好一阵之后,屋子里才恢复了最初的平静。


与院方综合办主任沟通打款事宜。

       马成现在的身体状况良好,病情稳定,在大家逗他开心的时候,他还跷起了二郎腿,惹得大家都忍不住笑了。但大家的心里都为他肉嘟嘟的小胳膊捏着一把汗。如果得不到有效治疗,很可能他的右手就保不住了,这是大家都不愿意看到的,不愿意看到原本已经有两个残疾人的贫困家庭再多出一个残疾人了。宁夏义工联合会也会继续跟进马成的情况,为他筹措资金,但同时也向广大的社会朋友呼吁,伸出自己的一双爱心之手帮助马成,不管多少,对于这个1岁零10个月的孩子来说,就是希望的曙光。如果有爱心人士想捐助马成,可直接与其家人联系:干爹(牛文辉):18295382869;母亲(马花):13289545469。

义工打款帐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