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动态 > 本会要闻 > 正文

助老小组在行动

2014-10-20 23:56:53      来源:

衣物捐赠现场
       10月19日,宁夏义工联合会助老小组在光明广场开展了一场以“捐一件衣物,献一份爱心”温暖人心的大型公益活动,活动中把募集的旧衣物进行收集,由义工转交给需要帮助的老人和孩子们,让他们能够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一家三口做义工
       早上11点,小组成员就已经在光明广场集合,布置场地,方便衣物存放。不一会,就有一家三口提着大包小包来到了捐赠现场。“姐姐,这是我的衣服,妈妈都已经洗过了,可以给其他的小朋友穿。”小姑娘稚嫩的话语让身边的人连连称赞。她的妈妈对义工说:“应该大力提倡类似活动,以后有类似活动将积极参加,感谢义工搭建这样的平台,能够将自己的一份爱心捐赠出去。”

把整理好的衣服打包
       中午12点,前来捐赠的人越来越多,每一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温暖的笑容。路过广场的人此前不知道有这样的活动,纷纷又折回家中,将自己的旧衣物送过来。有一位赶不及回家的阿姨说:“怎样参加你们的活动,让我自己也尽点力!”

银川市十六小南校区六(2)班的义工们
       在此次捐赠活动中,银川市十六小南校区六(2)班的师生们让义工与现场群众竖起了大拇指。该班的11名小学生、2名代课老师、2名家长共同参与捐赠,包括衣物、鞋子、书籍共10包。其中家长说:“一知道这个活动,老师联合家长就已经开始衣物的收集和整理。这是个献爱心的好事,同时也教育孩子们有爱心,用自己的一份心去关爱需要帮助的孩子们,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
 
义工整理衣物
       此次捐赠活动中,有个人捐赠也有团体捐赠。其中,宁医大红丝带义工服务队捐赠8箱书籍、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V爱爱心社、新华学院V爱团队共计捐赠衣物8包、宁夏六盘善行社工服务中心捐赠6包。活动结束后,据不完全统计:捐赠人为168人,其中很多人都是把衣物留下,悄悄的离开,没有留下姓名。所捐冬季衣物565包,近5000件;其中书本150多本、鞋子25双、棉被8件,还有少数帽子、书包等物品。   

将衣物运往泾龙小学
       下午5点左右,捐赠结束。义工开始整理物品,将衣物与书籍、鞋子分开,随即送往前期对接好的需要衣物的新天地爱心老年公寓和泾龙回民小学。由于衣物太多,骨干义工秦福伟提供了仓库放置衣物,方便以后对接有需要衣物的人。

义工将捐赠衣服对接给环卫工人
       一件旧衣服,不足以改变他们的生活环境,但是却能将温暖带给他们。让爱心凝聚,感召更多的人参与关爱弱势群体、关爱贫困学生。在此,宁夏义工联合会真诚感谢此次参与捐赠的所有人员,正是有了社会各界的爱心奉献,让义工之路更加坚定。温暖他人,温暖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