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乐雷锋工程 > 耆义同行 > 正文

深秋爱老 传承美德

2014-10-18 20:48:11      来源:
       爱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达到爱老敬老常态化的目标,宁夏义工联合会吴忠工作站联合共青团利通区委员会、吴忠市互善联盟社会公益社、吴忠市金积工业园区名流美发、艺格发艺等单位在10月18日下午共同开展了“快乐雷锋工程——爱老行动·走进吴忠市中心敬老院”活动。据了解,吴忠市中心敬老院现有老人52人,皆是五保老人。

量血压

 
       中午时分,飘着毛毛细雨的深秋还有些许的凉意,但义工们心里充满了热乎劲儿,准时在中心敬老院门口集合,根据活动的分工安排,义工们有条不紊的在自己的“岗位”上干起活儿来。义工郑天宇带领个别义工搬桌子抬椅子安排老人们就坐排队等待理发;义工马丽娟带队和福利院的老人们聊心事话家常,轻松愉悦的氛围使得老人们露出了久违的笑脸;义工小谢还为老人们测量了血压,给老人们讲解了医学小常识和平常饮食需要注意的地方。一位老人笑着说:“有你们来真好,既能帮我们修剪头发测量血压又能陪我们聊天说话,真希望你们能经常来”。“其实我们只是做了一些力所能及微不足道的事情,可对老人们来说却是无比幸福,以后一定还来!”一位妈妈义工如是说道。

美发师义工为老人理发

 
       这也是宁夏义工联合会吴忠工作站自筹备以来的第一次正式活动,活动得到了利通区团委、互善联盟以及社会各界爱心单位和人士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也为今后活动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搀扶行动不便的老人回房

 
       宁夏义工联吴忠工作站希望通过此类活动的开展,能够唤醒更多社会爱心人士加入到爱老助老的义工服务行列之中,共同提升当地公益文化氛围,为吴忠市打造慈善城市添上一份力所能及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