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乐雷锋工程 > 寒家英才计划 > 正文

一对一的帮扶贫寒学子

2013-08-29 17:27:51      来源:
     宁夏义工联合会盐池工作站自建站以来,通过各类公益活动的开展,已得到盐池县老百姓的认可,从而也带动了更多的人加入到这个充满爱的行列中。近日,盐池县社会义工、爱心人士冯明锐主动前来盐池工作站,提出了他想资助贫困学生的想法,随后,盐池工作站的工作人员对寒家英才计划学生资料库进行了仔细筛选,最终确定了两名家庭生活困难,没有过多经济收入,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品德优良的初中生每月定期定额的进行一对一的资助。


爱心人士冯明锐签订协议

 
       8月27日,爱心人士冯明锐签订了助学协议书。助学协议书一式四份,资助人、受助学生、受助学生所在学校、宁夏义工联合会盐池工作站各留一份。对爱心人士来说,在签下自己名字的那一刻,也是一份承诺的开始。虽然爱心人士来自不同的行业,但他们的爱心是相同的。冯明锐说:“今天的资助只是一个开始,我希望自己能成为爱心传递者,把爱心助学的使命传递下去,让越来越多的人加入进来,为更多的贫困孩子照亮求学路。”


前期走访、完善学生资料库

 
       快乐雷锋工程——“寒家英才计划”,是由社会企业中青旅(宁夏)矿业投资有限公司前期支持,宁夏义工联合会联合区内主流媒体面向全社会发起的一项助学计划,将帮助困难家庭学生、培养贫寒学子成才与学习雷锋精神、继承雷锋精神相结合,让贫寒学子感受到社会温暖,激励他们勇敢面对生活、奋发图强。同时宁夏义工联合会也在逐步完善学生资料库,旨在号召、集合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及企业加入到快乐雷锋工程——“寒家英才计划”之中,一对一的帮扶贫寒学子,为他们送去社会关爱,传递爱心的接力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