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动态 > 本会要闻 > 正文

“快乐雷锋”慰问全国最美乡村教师

2013-01-22 10:31:26      来源:
  1月21日,宁夏义工联合会与新消息报社共同发起快乐雷锋工程2013开年公益活动——“雷锋饺子计划”暨新春百万年货倾情奉送活动走进石嘴中卫市,对24户残疾人家庭带去了新年的“礼包”。

  当日下午,发放年货的车辆来到中卫丹阳小学。很远就看到刘希章老师驻着双拐,带着两个孩子站在校门口。“叔叔好!”我们刚下车,刘希章老师的小儿子马上立正,给我们敬了一个标准军礼,逗得大家哈哈大笑。义工为刘老师送上400元慰问金和面粉、油、糖、瓜子等年礼。
  52岁的刘希章,拄双拐执教已有32年了。他的妻子是智障人,他们夫妇共有3个孩子,大女儿患有类风湿病,一家五口就住在学校里。2012年9月,他获得第二届全国“最美乡村教师”称号。2007年以前,刘希章还是民办教师,直到当年胡锦涛总书记亲自批示,刘老师才转为公办教师,现在刘老师一个月工资能拿到2000多元。

  刘老师告诉我们,他现担任三年级的班主任,主要教语文,但学校连校长只有9名老师,所以除了数学、体育课以外,思想品德、美术、音乐等没人带的课,他都要兼任,平均一周要上30多节课,还要做好学校后勤保障工作。
  问及新年愿望,刘老师没有提个人困难,而是告诉记者,学校多数孩子都是西海固搬迁来的贫困生,家境不宽裕,学校2012年恢复了五年级,今年8月还要恢复六年级,校舍、器材室都没有,“要是校舍能再扩大些,让孩子们学习环境好一点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