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动态 > 本会要闻 > 正文

银川一幼获赠农残检测设备

2012-11-23 17:14:32      来源:

  11月22日,宁夏好品果农残检测设备公司的工作人员向银川一幼厨师教授农药残留检测设备使用技术。记者 高晓刚 陈秀梅 摄影报道

  11月22日,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在银正式启动。《信誉宁夏行》工作指导委员会、宁夏义工联合会联合宁夏好品果农残检测设备公司向银川市第一幼儿园赠送价值1.6万元的农残检测设备。据悉,这是我区首家幼儿园后厨有了农残检测设备,通过第一时间检测,将水果蔬菜农残超标拒之门外。

  10月23日,银川市金凤区锦绣园幼儿园发生疑似食物中毒事件,引起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保障师生身体健康,经宁夏义工联合会牵线搭桥,爱心企业率先向银川一幼捐赠农残超标检测设备,以此为试点,从源头保障孩子们身体健康。

  据银川一幼副园长刘秦中介绍,该园食品安全多年来严把三关:其一,伙食费纳入财政专户;其二供货企业通过招标实行专供、配送;其三,软硬件配置齐全,加工间、面点间、水果间等切配分开。与此同时,教育部门也经常到现场暗访。刘秦中表示:“尽管如此,我们一直感到困惑,大企业专供好看的水果和蔬菜究竟合不合格?因为以前的检测数据都是企业提供的,尽管有时也会请专家前来检测。现在后厨有了这台农残超标检测设备,我们就可随时对配送来的水果、蔬菜进行检测,第一时间掌握数据。现在我们自己说了算,对配送企业来说也是一个约束。”

  据了解,此次通过这一试点,今后还将计划向我区部分中小学、幼儿园捐赠相关设备以提高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形成学生、家长及社会各界关心与支持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记者 陈秀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