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动态 > 本会要闻 > 正文

沙枣花·爱老行动---公益书画进社区

2012-11-21 10:18:01      来源:
  “沙枣花·爱老行动”是宁夏义工联合会实施的一项长期性公益项目。其内容包括为老人提供医疗保健、精神慰藉、心理疏导、应急服务、艺术舒缓等丰富多彩的公益服务,让他们老有所乐。随着宁夏义工联合会的不断发展、服务项目的完善以及今后公益产业园区的建立,将逐步拓展丰富老年人服务的项目内容。
  宁夏义工联合会联合宁夏医科大学药学院于2012年7月9日—10日共同开展为期2天的“沙枣花·爱老行动----走进社区”。分别在金凤区区建社区、金凤区馨和苑社区设立服务点免费为老人量血压、测血糖、宣传夏季防暑知识;活动中特别邀请宁夏医科大学药学院老师开展“沙枣花·爱老行动----安全用药知识讲座”,并组织学生们为老年人表演文艺节目,上门为老年人提供服务;
  2012年7月12日,作为对上述活动的延续,宁夏义工联合会邀请8名宁夏书法函授专修学院的书画家走进金凤区逸馨苑社区开展“沙枣花·爱老行动----公益书画进社区”活动。将书画艺术带进社区,义写义画,并将所做作品赠送给社区里的老党员、老革命、老劳模、老支宁人员及社区居民,在炎炎夏日为社区老年朋友们送去阵阵清凉。
  期望通过组织实施此项目,不仅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爱,同时,义工自身也享受到快乐,传递爱和快乐;也希望服务社会、关爱老人的过程中,动员更多的青年人尊重老人,在全社会引起关注与关心老人,弘扬恪尽孝道的传统美德,营造全社会敬老爱老养老的良好氛围,让老人们能够安度幸福的晚年!
 

 
书画家们与社区老年人、义工的合影
 

 
义工们为作画书画家提供贴心服务
 

 
书画家们为社区居民义写义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