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动态 > 本会要闻 > 正文

朱清的父亲特许离监到医院探望朱清

2012-07-09 18:05:27      来源:
  7月6日,正在银川监狱服刑的父亲朱建华经特批,在狱警的陪同下来到医院看望重病的朱清。面对卧病在床的女儿,朱清的父亲泪如雨下,他感谢所有对朱清提供帮助的人,表示要好好改造争取早日回到女儿身边。
  朱清患重病无钱医治的事情经媒体报道后,朱清的父亲朱建华在狱中得知此消息,寝食难安。在他写给宁夏义工联合会的感谢信中有这样一段:由于当年我的失误,使4岁的朱清失去父母的爱。年迈的母亲靠挖草药为生,想到祖孙俩相依为命的情景我就心如刀绞,多少个夜晚都在眼泪中度过。得知女儿病重没钱治疗却爱莫能助,就连把她抱在怀里给她擦汗递水这些微小的父爱和精神安慰都不能给她,我无时不在痛苦的挣扎中度过……为体现人文关怀,银川监狱向自治区监狱管理局汇报此事,提请特许朱建华离监探视女儿朱清。同时,还帮助朱建华申请帮教解困资金2000元,此外,银川监狱相关领导、警察还为朱清捐款1000余元。
  当日15时27分,朱建华在狱警的带领下来到病房,眼光不停地在各个病床上找寻自己的女儿。当看到自己的女儿时,朱建华快步走到女儿病床前,心疼地拉起女儿偏瘫无法动弹的右手,低着头,眼泪扑簌簌地落在病床上,未曾说出一句话。朱清的姐姐在一旁看着父亲和妹妹,默默流着眼泪。不一会走上前去,抱着父亲失声痛哭。朱建华满脸疼惜和愧疚地将两个女儿的手紧紧地握在一起,三人泪流满面。这是入狱服刑14年后,朱清第一次与父亲如此近距离的接触。这一刻的温暖,包含着太多的委屈和希望、亲情和爱。如此感人的情景在场的亲戚、媒体、病友纷纷哽咽。
  经诊断,朱清已确诊为永存动脉干症状,是一种非常罕见的先天性心脏病。宁医大总院建议朱清转院北京接受更好的治疗,且已向朱清的家人推荐了北京安贞医院。目前,宁医大总院已积极与北京医院进行对接,朱清已开始办理转院手续,近期将到北京接受进一步检查。鉴于朱清现在的病情及身体状况,朱清的家人正和医院方面商量最终的转院护送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