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再增6个“全国工会爱心托管班”

2022-07-18 09:06:08      来源:新消息报

  孩子每天下午4点半放学后无人看护怎么办?暑期又该如何安排?自治区总工会为帮助职工家庭解决生育后顾之忧,指导全区各级工会因地制宜开展“工会爱心托管班”服务,帮了职工大忙。7月17日,从自治区总工会传来好消息,我区又有6个“工会爱心托管班”被确定为“全国工会爱心托管班”。

  为解决民警、辅警子女暑期无人看护的难题,确保广大民辅警能够全身心投入到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中,灵武市公安局工会为1至6年级职工子女开设警宝暑期管护班,解决民辅警子女暑期无人看管的后顾之忧。暑期,孩子们身着统一的“小特警”服饰,每天8时至18时,有专人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孩子进行作业辅导,同时设置手工、绘画、绘本阅读、党史学习教育等课堂内容,并且职工食堂每日给孩子们提供营养又健康的食品。通过开办暑期管护班,该局工会解决了34个警察家庭43名孩子的假期无人看管问题。

  固原市原州区古雁街道小川子社区“小太阳”爱心托管班有书屋、音乐室、多媒体教学设施及篮球、跳绳等各种体育器材和乐高积木等多种益智玩具,主要为小学1至6年级职工子女提供托管照看服务,解决了辖区职工孩子下午4点半放学后无人看护的实际困难。该托管班成立5年来,着力解决女职工的生育后顾之忧,先后让300余名女职工受益。

  近年来,自治区总工会用心用情用力解决职工“急难愁盼”问题,指导全区各级工会开展工会爱心托管服务。从2019年起,每年投入30万元选树10个自治区级示范性“工会爱心托管班”,使全区工会爱心托管服务工作有效规范发展。本次由我区推荐的灵武市公安局警宝暑期管护班、石嘴山市大武口区金山社区联合工会爱心托管班、平罗县城关镇明珠社区工会联合会爱心托管班、盐池县盐州路街道花园社区爱心托管班、固原市原州区古雁街道小川子社区“小太阳”爱心托管班、长庆油田第三采油厂爱心联盟托管班等6个托管班被确定为“全国工会爱心托管班”,每个托管班给予一定资金补助。目前,全区有“全国工会爱心托管班”19个,全国总工会共给予73.15万元专项资金补助。(记者 陈秀梅)

小川子社区“小太阳”爱心托管班的孩子在上兴趣课。  受访单位供图

  小川子社区“小太阳”爱心托管班的孩子在上兴趣课。受访单位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