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100家A级以上景区加入崇军“朋友圈”

2022-07-07 10:22:06      来源:宁夏新闻网
微信图片_20220706212048.jpg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胡琴)7月6日下午,宁夏退役军人事务厅联合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宁夏军区政治工作局和宁夏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在青铜峡市青铜古镇广场举行“崇军行动——畅游神奇宁夏”启动仪式。将为全国现役军人、退役军人提供免除本人及2名家属首道区内100家A级以上景区门票的优惠服务。

微信图片_20220706212104.jpg

  “崇军行动——畅游神奇宁夏”是宁夏“文化强区铸魂、旅游富民增收,为特色产业赋能、促民族团结融合,展示美丽新宁夏”战略的重要内容,也是探索文旅崇军新路子、厚植双拥工作新内涵的务实举措。此举将面向全国现役军人和退役军人广泛宣传宁夏旅游政策,进一步拓展退役军人和“三属”优待证使用“场景”,让爱军崇军体现在衣食住行、落实到大街小巷,使广大现役军人、退役军人获得感更足、幸福感更浓、荣誉感更强。

微信图片_20220706212028.jpg

  青铜峡市邵刚镇甘城子村党支部书记刘玺国在活动现场告诉记者:“崇军行动让我感受到对退役军人的关怀,作为‘兵支书’,我将继续发挥军人不怕吃苦、勇于担当的作风,带领村民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有所作为,努力成为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今年以来,宁夏以提供优先优惠优待服务为主要内容的“崇军行动”全面启动,2000余家企业商家慷慨助力,争相加入崇军行动“朋友圈”。银川建发大阅城等6条崇军商业街挂牌成立,高速公路“老兵+”服务站全域启用,形成了涵盖就业养老、金融医疗、商超购物、加油加气、交通出行、餐饮住宿等20多个领域的“社会崇军网”,在各个领域、各条战线吹响了尊崇军人职业、尊重退役军人的嘹亮“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