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医保局首次聘请医保基金社会监督员

2022-06-14 08:56:46      来源:宁夏新闻网

  自治区医保局首次聘请医保基金社会监督员 共同守护百姓“救命钱”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张玉婷)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救命钱”,维护医保基金安全是各级医保部门的首要政治任务和法定职责。根据《宁夏回族自治区医疗保障基金社会监督员工作制度》的聘任条件和聘任程序,自治区医保局通过公开选聘和定向选聘方式,于2022年4月30日最终确定9名同志为宁夏医疗保障基金社会监督员。6月13日,自治区医保局相关工作人员向监督员送上聘书,聘期为两年。本次聘任的社会监督员,既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也有教师、律师、企业员工等。

  

WechatIMG1199.jpeg

  6月13日,自治区医保局与已确定的9名宁夏医疗保障基金社会监督员签订并颁发聘书。这是自治区医保局首次选聘医保基金社会监督员。

  社会监督是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重要力量,也是促进医保事业行稳致远、提质增效、蓬勃发展的有效方式。医保基金社会监督员工作制度的建立,进一步完善了医保基金监督制度体系,是强化社会监督的具体行动。

  社会监督员将从宣传医保基金监管政策,发现并反映欺诈骗保行为的举报投诉和线索,各地市常规性检查、飞行检查等方面参与医保基金监督工作。此次受聘的医保基金社会监督员、来自银川科技学院党委宣传部的张弘德表示,“成为医保基金监督员是一种荣誉,也是一种责任。医保关系到老百姓的切身利益,我必须履行好自己的职责,把医保基金、老百姓的‘救命钱’监督好、守护好。”

WechatIMG1201.jpeg

  自治区医保局自成立以来,集中卫生健康、公安等部门持续打击欺诈骗保违法违规行为,让基金监管成为带电的高压线。三年来实现了对所有医药机构检查全覆盖,查处违规定点医药机构3923家次,查处违法违规金额2.69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