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两户家庭上榜2021年全国“最美家庭”

2021-12-03 11:10:27      来源:宁夏文明网

  近日,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全国妇联在浙江嘉兴召开的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工作推进会上,揭晓了999户2021年全国“最美家庭”,石嘴山市吴利家庭、宋金香家庭上榜。

  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副支队长吴利和在大武口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担任法医的妻子高兰两人身处双警家庭,他们风雨同舟、无私奉献,在岗位上发光发热。因为职业特殊,相比普通家庭要面对更多的问题和挑战,但夫妻二人和睦互谅,用心经营家庭。工作中,两人相互鼓励,共同进步,不断学习提升业务知识水平。生活中,两人总是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陪伴父母、教育儿子,与邻里间相处和谐,通过不断努力营造出良好的家庭氛围。

  大武口区龙泉村村民宋金香与丈夫刘建成自2000年开始种植温室大棚,克服创业路上的种种难题,刻苦钻研种植知识和技术,逐渐成为温棚种植的行家里手,辛勤付出让家庭收入不断提升,通过创业走上致富路。致富不忘乡亲的夫妻俩热心担任周边温棚种植户的“技术指导员”和致富带头人,向村民传授种植经验,带领大家一起创业致富。不仅如此,家庭生活中的宋金香孝敬公婆、照顾兄弟,是左邻右舍称赞的好媳妇。

  近年来,市妇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家家幸福安康工程”为抓手,通过全媒体发动、组织推荐、家庭自荐、评审考察等方式,进一步深化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坚持不设门槛、不立标准,突出“晒、议、讲、展、秀”五个环节,并择优向全国、自治区妇联推荐。自2014年以来,共选树孝老爱亲、移风易俗、勤劳致富、民族团结、抗疫等各级各类“最美家庭”1274户。(石嘴山日报 记者 董湘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