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小曲赶大集”活动启幕

2021-12-02 10:59:55      来源:新消息报

 

市民选购葫芦烙刻画作品。本报记者 张雪梅 摄

  市民选购葫芦烙刻画作品。记者 张雪梅 摄

  “宁夏方言土,其实也很酷。宁夏方言怪,听着也气派……”12月1日,在银川市金凤区丰登镇农贸大集上,一曲宁夏坐唱《宁夏方言》拉开了“银川市2021宁夏小曲赶大集”活动的序幕。

  宁夏小曲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当日,宁夏小曲、花儿的传承人和爱好者们倾情演唱,《编麻绳绳脱了贫》《百家饭的恩情》等新创宁夏小曲作品纷纷登上舞台,让前来赶集的乡亲们大饱耳福。舞台两侧,葫芦烙刻画、剪纸、贺兰石篆刻、扎染、皮艺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带来了精美的非遗作品,让大家近距离感受传统文化的艺术魅力。

  据悉,本次活动将持续至12月9日,期间将分别赴银川市其他县市区进行赶大集巡演活动,通过搭建小曲艺术展示平台,激励更多人参与到宁夏小曲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创作与推广的工作中来,促进宁夏小曲传承人之间的交流,丰富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记者 张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