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温度铭记在心,我们一定会再来!”

2021-11-03 16:44:12      来源:宁夏文明网

 

     暂留游客依依不舍地挥手告别。

  10月26日,伴随着呼啸而过的列车,28位因疫情暂留银川的南京旅行团游客踏上了返程的列车。饱含着依依不舍,也饱含着感激深情,这些游客与他们并肩坚守多日的银川朋友挥手再见,同时也立下约定,“银川,我们一定会再来!”

  自10月19日以来,从疫情风险地区转道来银川旅游的外省游客,在西夏区镇北堡镇镇北府假日酒店进行了为期7天的健康监测。在该酒店暂留的游客共7批112人。经过两轮核酸检测,所有游客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这两天,这些游客在银川市委、市政府的有序组织下,已陆续离开银川。

  银川温暖铭记于心

  暂留银川的这7天里,这112位游客与市(县)区各级领导干部、医务工作者、民警、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等并肩作战、共克时艰,结下了深厚情谊。

  “每天都能吃到宁夏的新鲜水果,工作人员对我们照顾得特别细心周到。非常感谢你们!银川温度铭记在心,我们一定会再来!”一位南京游客拉着行李箱,依依不舍地与工作人员道别。

  一位85岁的上海游客意气风发地走出电梯间:“在这里感觉像家一样温暖,谢谢银川!”

  管控期间,有全科医生全程为游客们提供医疗保障,有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为游客们提供物资采购、餐饮配送等服务,还有民警24小时全天候保障安全。从强身健体的八段锦视频教学,到宁夏特色美食炒揪面,从这些点点滴滴的细微服务中,游客们卸下了忐忑、收获了温暖。

  回想到管控期间的温暖,游客们难掩心中激动。临行前,游客们收到了银川送来的枸杞和旅游手册。捧着这份沉甸甸的礼物,游客们纷纷与工作人员合影留念、频致谢意。

  带走银川温暖相约下次再见

  送别现场,一位75岁的上海游客专门穿上了红色冲锋衣,一脸喜气背上返乡的行囊。他激动地说:“我感动得眼泪都要流下来了。这是一段难得的经历。我今天穿上一件红色冲锋衣,我的心情也是喜洋洋的……”

  一位徐州游客上了旅游大巴仍不舍离去,他站在车门前,挥舞双手频繁致谢:“忘不了你们,你们的照顾太温暖了,我下次还要来银川,回到徐州我要跟他们讲银川的故事。”

  7天的集中管控,这些游客们与工作人员建立起了互信互爱、互相扶持的深情厚谊。游客们从忐忑不安,到踏实与不舍,他们与工作人员并肩作战,走过了不平凡的7天。

  隔着旅游大巴车窗,一声声再见难掩心中谢意,一次次招手难表不舍之情。志愿者帮忙拉行李,民警帮忙提背包,社区工作者帮忙搀扶老人。他们同游客们依依惜别,彼此祝福、互道珍重。

  “再来银川一定再给我打电话。”“一路平安,到家了给我们报个平安!”……工作人员一遍遍叮嘱。在依依惜别中,游客们与工作人员相约下一次再见。工作人员也热切盼望游客们再来银川、再品宁夏滩羊。

  事实上,在疫情防控的故事中,这些曾经暂留银川的游客们记住了银川的美好,也将银川大爱带回他们的家乡。(银川日报 记者 陈玲 李靖 文/图)

  相关新闻

  暂留宁夏旅游专列全部返程

  10月26日,记者从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第17场新闻发布会获悉,目前暂留宁夏的三个旅游专列全部按照原定路线顺利返程。

  10月19日,先后有三个自内蒙古自治区额济纳旗始发的旅游专列在宁夏境内,涉及游客、导游和司机及乘务人员共计2013名。暂留人员在石嘴山市、中卫市、灵武市14家酒店宾馆进行集中安置,每个酒店都成立了卫生健康、公安、文旅等部门组成的联合工作组,全力做好暂留旅客、导游及乘务人员生活、安全、医疗、心理疏导等各项工作。

  第二批国家指导组抵宁后,第一时间实地查看了暂留人员安置情况,全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疫情风险评估,制定了暂留人员返程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和实施方案。在前期两轮核酸检测结果全部阴性的基础上,对暂留人员进行了第三轮“双采双机构双试剂”核酸检测,24日进行了第四轮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全部阴性。经与国家指导组共同研究,并与相关省区做好对接保障工作后,25日三个专列分批次离开宁夏。截至26日零时,三个专列全部按照原定路线离开宁夏顺利返程。(银川日报 记者 李鲲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