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交建国际工程班”正式开班

2021-09-08 11:45:10      来源:宁夏新闻网

  银川科技学院“宁夏交建国际工程班”正式开班

DSC00443_副本.jpg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王雪玲 文/图)9月7日,银川科技学院“宁夏交建国际工程班”正式开班并举行授牌仪式,此次校企合作订单式国际工程人才培养模式在宁夏尚属首次,也是高校人才培养改革与实践的一次大胆创新和积极探索。

  

DSC00446_副本.jpg

 

  向学生代表授旗

  据悉,宁夏交建于2017年开始涉足国际工程,参与国际竞争。经过近5年的发展,已经构建了区域化的国际布局,在中国香港、巴基斯坦、埃塞俄比亚等国家和地区成立分支机构,参与毛里塔尼亚、埃及、泰国等10多个国家的工程及投资项目,业务涉及公路、市政、水利、房建等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投资和国际贸易等,多元化业务发展格局逐步形成。2019年12月以3.8亿中标埃塞俄比亚道路建设HE项目,此项目是宁夏工程施工企业20世纪以来在海外承揽的最大且唯一的总承包项目,实现了宁夏施工企业“走出去”的突破。2021年6月,公司又中标巴基斯坦罗德兰至木尔坦公路和跨铁路桥项目施工总承包工程。随着公司海外业务规模的不断扩大,对精外语、懂技术、会管理高素质复合型人才的需求也越发迫切,经过与银川科技学院多次交流和讨论,在公司与高校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基础上,设立了银川科技学院“宁夏交建国际工程班”,旨在打造一支强有力的国际化工程后备人才队伍作为支撑。宁夏交建将全程参与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及学生选拔、课堂教学、学术讲座,为学生的实习、实践提供平台,与银川科技学院共同积累“国际工程人员”培养经验。

  

DSC00451_副本.jpg

 

  “宁夏交建国际工程班”揭牌

  “希望宁夏交建与银川科技学院能有长期友好的合作,合力办好宁夏交建国际工程班,为宁夏交通事业培养出优质的高层次海外工程技术管理人才,实现宁夏交建‘交通建养水平国内一流,国际基建实力区域领先’的国际化企业中期发展愿景。”宁夏交建相关负责人说。

  

DSC00431_副本.jpg

 

  入选首届“宁夏交建国际工程班”的学生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