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全力做好城市防汛准备工作

2021-07-23 13:30:47      来源:银川晚报

  自7月17日以来,郑州市连降罕见特大暴雨,引起全国人民的关注。在关注郑州雨情的同时,银川市市政部门开展紧急排查工作,对市政排水管网以及泵站设施进行检查。

  根据《银川市防汛抗旱应急预案》和《银川市城市防汛应急预案》要求查缺补漏,对于排水设施不完善区域进行梳理,上报相关部门尽快安排进行整改。“银川市城区湖泊湿地较多,是作为应对短时强降雨天气最好的蓄水池,可以减少灾害天气对城市的影响。”银川市市政工程管理处主任杜灵军认为,气象部门要与市政、应急抢险、交通、电力等多部门形成合力,及时根据气象预警协同应对,一旦形成城市汛情要向市民第一时间发布预警,非必要不出门才是最安全的。及时对积水道路进行交通封闭,一旦车辆熄火在水中,人员应当撤往地势较高地区躲避,如果水流湍急一旦被困,应该等待专业人员前来救援。群众应当有自救意识,生命首先是第一位的,财产无法抢救时应当及时舍去,在保障自己安全的情况下为身边有困难的人提供帮助。(记者 李鲲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