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银川相继推出“社保帮扶贷”

2021-07-09 13:49:57      来源:新消息报

  帮生活困难人员续保缴费
吴忠银川相继推出“社保帮扶贷”

  为解决灵活就业人员、个体工商户等参加养老保险人员中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5年(含5年),因缺乏资金无法按时缴纳养老保险金的,吴忠市、银川市社保部门相继推出“社保帮扶贷”。

  记者从吴忠市社保局获悉,2019年11月“社保帮扶贷”启动以来,社保部门与银行对接,通过多种方式宣传这项惠民政策。截至目前,有46人申请了“社保帮扶贷”,部分人因为个人征信问题没有通过审核,有25人成功申请到贷款,用于缴纳养老保险费。

  今年6月,银川市社保中心、银川市税务局、宁夏银行联合启动“银川市社保帮扶贷款业务”,凡在银川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参加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因生活困难暂时无力缴费且符合银行贷款条件的,可作为社保帮扶贷款对象。按照“社保搭桥、银行主办、个人自愿”的思路,借款人与银行双方建立借贷关系,由借款人出具委托证明材料,委托社保经办机构将本人退休后享受的养老金、抚恤金、个人账户继承额等相关待遇发放到本人社保卡个人储蓄账户;借款人向银行贷款用于缴纳养老保险费用,保障个人不会因中断缴费带来社保待遇损失。申请社保帮扶贷款时,申请人提供个人参保缴费证明交由银行受理。根据借款人社保缴纳情况,综合考虑借款人自身条件、社保缴纳情况、可以领取养老保险还需要缴纳的期数和金额等,总额度最高不超过4万元,单次发放金额不超过当年缴费金额。(记者 裴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