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前进街华林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文化节活动

2021-03-30 19:52:48      来源:宁夏文明网

  志愿者为社区居民暖心义剪。

  近日,前进街街道华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志愿服务文化节活动,这是该社区学党史、知党恩、为民办事解民忧系列活动中的一项。

  本次活动集合党史学习、剪红船、暖心义剪、退休认证、健康义诊等多种为民服务项目。活动现场,来自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非公企业、社会组织等多家单位的20多名志愿者为百余名居民提供志愿服务,充分发挥着自己的优势,用实际行动弘扬志愿者精神,得到了广大居民的称赞。

  同时,为了确保辖区居民养老金资格认证工作不漏登、不错登,不影响老年人的正常生活,华林社区工作人员针对高龄、重病或行动不便的退休人员,还进行“上门认证”工作。每到一家,志愿者们都及时了解老人一家的身体、生活状况,认真统计和整理资料,确保老人的养老金能够正常按时登记发放。(银川日报 记者 钟晓敏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