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第十五指导组召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座谈会

2023-05-18 12:00:54      来源:宁夏日报

     5月17日,中央第十五指导组召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座谈会,听取宁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建设总体情况及“牢记总书记嘱托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进展情况。中央第十五指导组组长王国生讲话,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汉成主持会议。

  王国生指出,宁夏在主题教育中深入开展“牢记总书记嘱托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将民族工作放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历史伟业中谋划布局,是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政治担当和创新举措。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握宁夏“三区建设”的内在联系,找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建设的重要定位,树立马克思主义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学到立场、学出感情,拓展视野、提升能力,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把“总书记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不仅要做到,而且要做好”作为鲜明主线,结合宁夏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工作实际,总结经验做法、分析问题不足,不断完善措施、努力推动工作。希望宁夏统一战线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在领悟思想、凝聚共识上见行见效,在担当尽责、争先领跑上见行见效,在解决问题、为民造福上见行见效,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马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