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文明窗口 银川市出租汽车行业义工服务总队成立

2015-01-09 14:59:41      来源:

       出租车作为窗口单位的不仅是城市交通的参与者,更是传播城市文明的使者。近年来,在区市相关部门指导下,银川市城市客运管理处在所属出租车企业普遍开展“挂牌评星”、“文明服务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等活动,从业人员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涌现出银川市出租车党员服务队等一批党员驾驶员先进事迹、“银川最美的哥”陈学平等一批先进典型,诞生了一批雷锋车队、“共产党员先锋车”“文明标兵车”“先锋的士”等文明服务品牌。出租车企业驾驶员关爱孤寡老人、拾金不昧、见义勇为、救死扶伤等好人好事层出不穷。银川市现共有近6000辆出租车,但仅靠市客运管理部门和管理人员,难以顾及到各个方面的协调、指导与管理;另一方面,现在有不少驾驶员在以个人名义做一些义工志愿活动,但个人的力量毕竟有限。


银川市客运管理处党委副书记马维国与宁夏义工联合会副会长梁泰芳展示服务总队旗帜
 
       借出租车行业开展“挂牌评星”活动的契机,为进一步规范首府出租汽车企业和驾驶员的文明经营、义工志愿行为,扩大影响力,使更多的驾驶员加入进来,将义工志愿活动持续坚持下去,以更好的形象加入到‘创城’和文明服务工作中来, 1月9日,在自治区运管局、银川市运管局、银川市总工会相关领导的指导下,银川市城市客运管理处与宁夏义工联合会联合成立“银川市出租汽车行业义工服务总队”,并共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基地”,总队下设以出租汽车公司为单位的28支义工服务队、5364辆出租汽车、1万余名出租车行业从业人员。

 
       银川市出租汽车行业义工服务总队的成立,在国内各大城市尚属首创,标志着银川市出租汽车整体文明服务水平的提升,使之成为更加靓丽的流动名片和精神文明宣传员。





 
       据悉,在2015年“雷锋饺子计划”万家新春走访慰问活动中,银川市出租汽车行业义工服务总队将组织人员及车辆为500户 “雷锋饺子”受助家庭送去慰问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