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报!宁夏义工联合会荣获“全区助残先进集体”

2019-10-31 11:31:51      来源:宁夏义工联合会
       10月22日,在第五次全区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上,宁夏义工联合会荣获“全区助残先进集体”荣誉称号。会议还表彰了“全区自强模范”、“全区助残先进个人”、“全区残联系统先进工作者”、 “ 残疾人之家”各十名。
 


 
        近年来,在激励广大残疾人自强自立,激发全社会助残活力,全面树立“平等、参与、共享”的现代文明残疾人观,鼓励残疾人工作者不懈奋斗的过程中,我区涌现出了一大批时代特色鲜明、事迹突出感人、社会影响广泛的优秀残疾人、残疾人工作者和助残先进典型。为了进一步推动我区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升残疾人就业和参与社会服务的能动性,激励更多残疾人通过努力实现自身价值,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亲切关怀下,由自治区残联组织实施了此次表彰大会,我区五地市助残先进单位、助残先进个人、优秀残疾人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表彰大会。
第五次全区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现场
 
       当日,全区残疾人文化艺术节在银川市会展中心拉开帷幕,宁夏义工联合会组织招募60余名义工为本次残疾人文化艺术节提供义工志愿服务。

宁夏残疾人文化艺术节开幕仪式现场


义工在现场为残疾人提供服务
 
        宁夏义工联合会自成立以来,通过多种渠道,参与支持全区残疾人工作和助残事业。多年来,通过快乐雷锋工程品牌下的雷锋饺子计划、助行梦想等公益服务活动,将社会各界对残疾人的关心关注,温暖而实在地送到了需要的残疾人身边。小到石嘴山工作站对一位高位截瘫残疾人生活的持续关注;大到宁夏义工联合会争取中央财政支持项目,在全区五地市同步开展公益流动专柜项目,助力解决残疾人就业难的共性问题。

义工在文化艺术节帮助残疾人摊主进行展品的介绍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