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志愿 | 情系青少年 慰问暖人心

2021-02-07 13:24:52      来源:大武口青年公众号

         2021年2月3日,石嘴山市团委、大武口区团委联合宁夏义工志愿服务联合会石嘴山工作站对辖区内特需关爱青少年开展了快乐雷锋工程“雷锋饺子”计划慰问活动为他们送去了爱心大礼包及新年祝福。

 

  团市委书记黄勤如、副书记杨旭辉一行先后去了小晨、小雨兄妹俩的家及小琪家进行慰问。在小晨家,黄勤如书记与兄妹俩亲切交谈,询问了他们生活、工作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叮嘱他们有需要随时向团组织反馈,并就小雨学习美妆的打算给予了肯定,鼓励她要学有所成,为将来的美好生活努力奋斗。鼓励哥哥小晨要向妹妹学习,走出家门,争取找份工作,学一技之长。

  来到小琪家中,黄勤如书记以家长的身份与小琪的妹妹进行交流,并鼓励她要好好学习,平时要多开导姐姐,让姐姐可以跟她一样活泼开朗、积极乐观。

       通过本次入户,大武口区团委实地了解了特需关爱青少年在学习、生活、工作等方面存在的困难;走进他们的内心世界,了解他们的想法和愿望,以朋友之间谈心谈话的方式来缓解家庭及社会带给他们的心理压力,让他们充分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与关爱。

  下一步,大武口区团委将继续加强与特需关爱青少年的沟通,以未成人年社会司法服务中心和社区为依托,整合社会力量,进一步加大对特需关爱青少年的帮扶工作,并倡导社会各界共同关注特需关爱青少年,用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理念。努力帮助特需青少年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营造一个良好和谐的氛围,让他们走出自我,融入社会。

  

  大武口青年 供稿|高淑霞  编辑|潘蕊婷  审核|刘雅婷  复审|李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