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消息报和宁夏义工联携手发起“快乐雷锋工程”

2013-01-10 12:03:14      来源:

  春节即将来临,当很多人还在为购物、聚餐还是旅游纠结时,另一些人的心愿却还停留在渴望穿上新衣服、背上新书包,甚至“能吃上一顿热乎乎的肉馅饺子”的阶段,他们就是生活在我们当中的贫困人群。为帮助这些人,新消息报与宁夏义工联合会共同发起“快乐雷锋工程——雷锋饺子计划暨新春百万年货倾情奉送”大型公益行动,筹资300万元,计划为3600个家庭送去温暖。

  “我的新年心愿是一个新书包、两本精美的书!”固原市原州区张易镇陈沟村陈沟小学四年级学生张喜甜这样说。她在本报主办的“新年新衣”活动中穿上了新棉衣,但是当义工跟着张喜甜到她家中拜访时,却发现她住在山脚下的破房子里,家中只有年过七旬的爷爷奶奶。原来,早在小喜甜7岁时,她的父亲打工时不幸意外身亡,母亲因不堪家庭重负也在2年前离家出走。年幼的小喜甜非常懂事,回家放下书包就帮奶奶熬稀饭,在炉火边看着稀饭锅还拿出课本学习……像张喜甜一样的孩子还有很多。银川市西夏区回民小学90%以上都是农民工子女,其中还有不少是父母在外打工的“留守儿童”。有鉴于此,宁夏义工联合会决定与新消息报社联手,尽最大努力让贫困家庭过一个欢乐的蛇年春节。

  “快乐雷锋工程——雷锋饺子计划暨新春百万年货倾情奉送”大型公益行动的受益对象主要是生态移民贫困家庭、残疾人、空巢老人、农民工、留守儿童,还包括城市环卫工人及部分奋战在一线的民警,慰问家境贫困教师和大学生等三部分。

  据了解,此次活动的前期资金由中青旅(宁夏)矿业投资有限公司和北京相关战略合作伙伴共同出资300余万元。宁夏义工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梁泰芳先生说,在2月5日之前,将出动宁夏义工联合会与新消息报社的媒体工作人员共1500人次,通过申请、推荐、调研、走访等方式,将慰问金和年货送到3600户需要帮助的人手中。中青旅(宁夏)矿业投资有限公司驻义工联合会代表吴先生告诉记者,一家企业的力量是有限的,但他们希望通过自身的行动,带动更多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参与社会公益事业,让学雷锋常态化,营造“全民公益、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都能过个好年。(记者 郑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