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教育进校园3000师生聆听“红色故事”

2021-04-20 19:54:12      来源:固原站 孙连忠

  固原 || 文明实践 学党史、跟党走 | 党史教育志愿服务进校园3000师生聆听“红色故事”

 
 中学生是祖国的未来

  民族的希望

  是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的重点群体

  4月14日、4月19日、4月20日

  西吉县将台堡镇中学、原州区张易镇中学、西吉县沙沟乡中学

  3所学校

  3场

  党史教育主题志愿服务活动进校园

  凝聚志愿服务力量

  彰显文明实践活力

  3000名师生聆听党史教育

  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中知党史、悟思想、跟党走,讲好革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扣好 “人生第一粒扣子”。

  阳春四月的六盘大地,时时洋溢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春潮,处处流淌着浸润灵魂的红色基因。在全党上下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举国同心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在原州区委宣传部、原州区文明办、原州区民政局、西吉县委宣传部、西吉县文明办指导下,原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西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宁夏义工志愿服务联合会、原州区圆德职业技能培训中心共同发起新时代文明实践|“讲好革命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党史教育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4月14日、4月19日、4月20日,宁夏关工委,固原市“五老一新”宣讲团成员、固原党史特邀研究员,红色义工志愿者火仲舫老师分别走进西吉县将台堡镇中学、原州区张易镇中学和西吉县沙沟乡中学3所学校,以“讲好革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党史教育志愿服务活动。

 
 

4月19日,原州区张易镇中学

  火仲舫老师用曾经发生在家门口的长征红色故事,以生动形象的党史故事作为切入点,引导师生们以全新的角度,重温共产党创建过程的经典故事,体会共产党人走过的那个既特殊又艰苦的年代。他勉励广大中学生自觉投身党史学习教育,在回顾红色历程中传承红色基因,在触摸红色记忆中赓续红色血脉,为青春插上真理的翅膀、锚定奋斗的方向、树立追随的榜样、积聚前行的力量,努力争当固原新时代红色传人。

  

 
 西吉县将台堡镇中学和西吉县沙沟中学

  一段段红色故事,展现的是文化自信,描绘的是时代的精神图谱。聆听报告的师生纷纷表示,要学习英雄事迹,传承红色基因,珍惜幸福生活,建设伟大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