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 || 浓情元宵 春暖社区

2021-02-26 19:21:42      来源:宁夏义工志愿服务联合会吴忠站 杜瑞

 元宵节快乐

  一碗汤圆一份甜,一份情谊在心田......

  元宵节是春节之后第一个重要的节日,这一天人们有吃元宵,赏花灯,舞龙等习俗,为了进一步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传递爱心,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传承民族传统文化。2月26日,宁夏义工志愿服务联合会吴忠工作站在青铜峡市韵欣苑社区开展2021“快乐雷锋工程——雷锋饺子计划新春系列‘浓情元宵,春暖社区’活动”。

  为了准备好今天的活动,义工志愿者们早早来到超市,采购所需的食材、汤圆及游戏互动物品。当义工志愿者们到达社区时,老人们已经早早来到了活动现场,协助义工志愿者共同布置活动场地,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义工志愿者为老人们端上象征平安、吉祥的元宵)

  活动设置了猜灯谜、吃元宵等丰富多样的环节。猜灯谜是元宵节不可或缺的一个娱乐项目,只见老人们手拿笔和本,一边思考,一边把自己猜到的灯谜答案仔细记下来,随后进行兑换礼品。

 

  (大家都来猜灯谜)

  在你来比划,我来猜互动游戏中,蜂窝煤、粮票、风箱...... 都成了竟猜热词,在欢声笑语中,勾起了老一辈叔叔阿姨们对艰苦岁月的回忆。玩过、笑过之后,最美的回忆都定格在2021开年的幸福瞬间。

  

  (游戏环节 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活动最后,小区张阿姨分享了活动感悟,她说:“感谢来自社会的关爱与温暖,让老人们度过了一个温馨祥和的上元佳节”。

  在此,宁夏义工志愿服务联合会吴忠工作站祝福所有的家庭团团圆圆、幸福平安。

  编 辑:车园园